烏克蘭親俄地區公投 西方譴責公投非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週五(9月23日),由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東部四個地區進行公投,來決定是否加入俄羅斯。對此,西方國家譴責,這是非法行為,指出俄羅斯想藉此為入侵的行為尋找合法性。

週五起到下週二,俄羅斯和親俄勢力控制的盧甘斯克、頓涅茨克、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舉行是否加入俄羅斯的公投

在烏俄戰爭中飽受創傷的頓涅茨克州馬里烏波爾市,民眾參加公投。

馬里烏波爾居民Valentina:「神護佑下一切都會過去,每個人都會回來,我們會重建我們的城市。」

這四個地區約占烏克蘭領土的15%。烏克蘭本月積極反攻,奪回了大片土地。在俄羅斯失勢的情況下,烏東地區的親俄當局安排了公投。

對此,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歐洲各國和美國都譴責俄羅斯,企圖通過安排好的公投使其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合法化。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表示,俄羅斯官員正在設定目標,為這個假公投捏造選民投票率及支持率。而且月底前,俄羅斯就會正式將這四個地區併入俄羅斯聯邦。

詹姆士·柯維立:「克里姆林宮妄想以這個貌似決定性的選舉令,試圖證明俄羅斯最終吞併烏克蘭部分地區是正當的。本月底前,俄羅斯就會正式將這四個地區併入俄羅斯聯邦。」

歐洲政策中心分析師認為,普京此舉是想複製2014年在克里米亞舉行的假公投。

歐洲政策中心俄羅斯分析師Amanda Paul:「他(普京)可能認為,通過舉行這些虛假和荒謬的公投,就能宣傳俄羅斯領土受到西方攻擊的說法。」

分析師還說,這正表明莫斯科在戰爭開始時所聲稱的,將烏克蘭人從基輔政權中解救出來是謊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