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俄公投被斥造假 徵兵動員成為逃難動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9月23日,被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地區,啟動了爲期5天的「入俄公投」,同時俄羅斯開始全國徴兵,大批俄羅斯人逃往國外。

週五(9月23日),被俄羅斯占領的烏東盧甘斯克頓涅茨克和烏南赫爾松、紮波羅熱舉行了「入俄公投」。来自這些地區的部分俄裔民眾對公投表示歡迎。

自封的頓涅茨克共和國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我們為之奮鬥了這麼久的希望正在實現,我們要回家了,我們要回到強大的俄羅斯。」

原居扎波羅熱的公民瑪麗娜:「由於近年來烏克蘭發生的事,我一直在期待加入俄羅斯聯邦。」

然而,許多當地的烏克蘭人卻表示,人們其實是被迫來參加所謂的「入俄公投」。

逃亡到基輔的盧甘斯克居民Natalia:「這些公投不會是合法的,沒有任何可能是合法的。人們在槍的威脅下去投票。」

扎波羅熱居民 Tatiana:「我反對公投。我認為我的家鄉完全屬於烏克蘭。」」

國際社會更是普遍認為這次的公投,完全不具合法性。

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克里姆林宮試圖通過公投來營造選舉授權的假象,企圖證明俄羅斯吞併這些烏克蘭地區的合法性。然而我們獲得的情報卻顯示,俄羅斯官員正在為這些虛假的公投設定前所未有的選民投票率和支持率。」

週五,俄羅斯的全國徴兵繼續進行,被徵召的預備役軍人面臨妻離子散。

俄羅斯新兵普拉申科: 「他們在哭。最困難的是和孩子們說再見。」

自普京週三簽署徵兵動員令以來, 大批俄羅斯人選擇出逃,與俄羅斯接壤的各國邊境都湧現了逃難的人潮。

等待入境哈薩克斯坦的俄羅斯人:「基本上隊伍就像這樣,從那兒到這儿,四個車道。真的,人人都在逃。」

與俄羅斯接壤的芬蘭邊境瓦利瑪檢查站,僅週四(9月22日)一天,就有超過5000俄羅斯人湧入芬蘭,而週五的逃難人數更是遠遠超過了前一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