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 堪薩斯州全民公投墮胎是否合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週二(8月2日),美國堪薩斯州墮胎權進行全民公投。這是全美首個州,將墮胎權交給選民裁定。

堪薩斯州選民週二將投票,決定是否允許立法機構進一步限制或禁止墮胎。

堪薩斯州選民Carson Updike:「我的意思是,這絕對是一個重大決定。」

堪薩斯州選民卡羅琳·比頓:「墮胎是犯罪,它奪走了生命。」

禁止墮胎問題是選民普遍關注的問題,激發了選民的投票熱情,投票率明顯增加。

堪薩斯州選舉官員表示,僅懷恩多特縣提前投票的人數就比2018年增加了2000人。

對於投票結果,堪薩斯州大學政治學教授表示,沒有人能預測週二的投票結果。

堪薩斯州最高法院曾在2019年裁定,婦女自主墮胎權受州憲法的保護。要取消這項憲法權利,需要通過一項州憲法修正案來完成。

堪薩斯州是第一個在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後,對是否要保留墮胎權利進行全民公投的州。

同時,還有其它十幾個州也已採取行動,禁止或進一步限制墮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