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電信大樓大火早有隱患 當局第一時間消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9月16日下午,位於湖南長沙市區內的中國電信大樓發生火災,在短短10分鐘內,數十個樓層被大火吞噬。目前,傷亡情況不明。

長沙市民:「你們看一看這地方太嚇人了,電信整個一棟大樓全都燒沒了,剛才一直在爆炸,太恐怖了,我手都發抖了拍的,你聽聽這個聲音。」

9月16日下午,位於湖南長沙市東二環旁的中國電信大樓發生火災,黑煙、火光直衝天際。

長沙市民:「那還在不停的爆炸,還在不停的爆炸,你看那裡面每一層都著火啦!」

長沙市民:「這要上頭條了要。」

現場可以聽到清晰的爆炸聲,多位目擊者講述,火勢完全沒辦法控制,不斷有被燒過的碎片,從樓頂落下。

長沙市民趙先生:「本身今天就是有點那個南風多,一下子就竄到上面去了,我們看著起來的,十幾分鐘就燒到上面去,就有那種一塊塊的塑料什麼東西,往下面飛,還是有點嚇人的」。

當地居民表示,電信手機信號受影響,電話打不通了。記者撥打大廈周邊居民的手機和固定電話,有部分已經無法聯通。

目前起火具體原因正在調查。據湖南消防透露,目前已將火勢撲滅,初判外牆起火導致火災發生,但當局宣稱,沒有發現人員傷亡,引發質疑。

長沙市民曹女士:「電信有幾千人吶,那麼多人!我在看的時候,就是那個『火球』全部往下面掉。」

就在不少網友在社交平台分享驚慌逃離的恐怖場面之時,長沙當局則是第一時間警告民眾,禁止轉發分享有關火災視頻。也不讓接受任何採訪。

與此同時,網絡流傳一張荷花園電信大樓,在本月5日的招標公告,內容清楚記載多項系統出現安全疑慮:包括大廈「消防設備存在超期運行」、「設置不符合現行國家標準規範」、「火災報警、防排煙系統」仍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等。

貼文曝光後,網友直呼「肯定是還沒來得及維修整改,就出了事情」。

據了解,長沙荷花園中國電信大廈是由原郵電部、湖南省郵電管理局和長沙市電信局共同投資興建,高度218公尺,地上42層,地下2層,於2003年建成,成為長沙首座突破200公尺的大樓,當時被譽為「湖南第一高樓」,至今仍是長沙地標建築之一。

新唐人記者瑞麗、特約記者洪寧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