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役男出逃疑封鎖邊界 克宮稱尚未做出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上週下達戰爭動員令後,再傳出俄羅斯可能關閉邊境,近日出現搭機、開車出逃的混亂場景。克里姆林宮今天(27日)表示,尚未決定是否將封鎖俄羅斯邊界,以防止符合服役年齡的男性外逃。

俄羅斯頒布動員令後,飛出俄國的機票銷售一空,邊界檢查站出現車輛大排長龍的景象,通往喬治亞(格魯吉亞)的唯一陸路邊界,也傳出塞車時間長達48小時。喬治亞是與俄羅斯接壤的親西方鄰國,允許俄羅斯國民免簽入境。

俄羅斯上議院代表克里米亞的資深國會議員柴可夫(Sergei Tsekov)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在當前情況下,符合徵兵年齡的人,都應該禁止出國。」

2家俄國獨立新聞媒體梅杜扎(Meduza)與「歐洲新報」(Novaya Gazeta Europe)都引述不具名的官員說法報導,有關當局打算禁止男性出境。

2022年9月25日,在弗拉季高加索鎮外約25公里處的喬治亞和俄羅斯之間的尼茲尼-拉斯海關檢查站,攜帶行李的人走過邊境俄羅斯一側的俄羅斯車牌的車輛。(AFP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報導,詢及是否可能關閉邊境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我對此一無所知。現階段,尚未對此做出決定。」

俄羅斯今年2月揮軍入侵俄羅斯,聲稱是發動「特殊軍事行動」,全面禁止民眾在公共場合批評。普京上週下達動員令,徵召30萬人後,引發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第一場抗議浪潮,監督團體估計目前至少有2000人遭捕。

2022年9月25日,在第比利斯郊外約200公里的喬治亞和俄羅斯之間的韋爾赫尼-拉斯海關檢查站,行人走過停放在喬治亞一側的掛有俄羅斯車牌的汽車。(VANO SHLAMOV/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9月25日的照片顯示了第比利斯外約200公里處喬治亞和俄羅斯之間的韋爾赫尼-拉斯海關檢查站附近的一條道路。(VANO SHLAMOV/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