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民眾反對徵兵 格魯吉亞邊境車輛排長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自從普京宣布徵兵後,在俄羅斯引起一波逃難潮,至今仍在持續。而沒有逃走的俄羅斯人,則是通過各種方式,抗議普京的徵兵動員。

週二(9月27日),在俄羅斯與格魯吉亞邊境,小轎車、貨車排隊等待出境,車隊綿延長達15公里。

普京上週的徵兵動員令,引發了俄羅斯人的出逃大潮。有可能被徵召的男性,擔心克里姆林宮關閉邊境,正在抓緊逃離。

在俄羅斯納爾奇克市,一位女士與當地官員就徵兵問題發生爭執,她當眾大聲說,俄羅斯是入侵者。

俄羅斯女士:「我會說出來。我是對的。我們是入侵者。烏克蘭很長時間都不是蘇聯的一部分了。」

地方官員威脅,要對她進行刑事處罰。

在俄羅斯東西伯利亞的雅庫茨克市,示威者聚集在公共廣場上,圍成一圈,用歌聲和舞蹈呼喚和平。

不過,據說有大約24人在平和示威後被拘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