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徵兵第5天 招聘官遭槍擊 男子自焚抗議動員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俄羅斯宣布部分動員令的第五天,全國各地的反彈聲浪愈來愈烈。週一(9月26日)一名男子闖入徵兵辦公室後,近距離對指揮官開槍;在另一起事件中,一名男子在車站以自焚抗議招兵。

據衛報報導,槍案地點發生在西伯利亞伊爾庫茨克州(Irkutsk)的烏斯季伊利姆斯克鎮(Ust-Ilimsk),這個地方約有8.5萬人口。視頻顯示,該地徵兵辦公室的指揮官被一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近距離槍擊,當時場內的被徵召的人員都逃離了房間。(點此觀看視頻

目擊者告訴《貝加爾湖人民報》說,這名男子在指揮官鼓動他們去烏克蘭作戰後,向指揮官開槍。目擊者稱,男子開火前曾說:「沒有人會去任何地方。」「沒有人要去打仗。現在我們都要回家了。」

伊爾庫茨克州州長伊戈爾·科布澤夫(Igor Kobzev)表示,徵兵辦公室的指揮官情況危急,醫生正在「為他的生命而戰」。科布澤夫說,被拘留的槍手「絕對會受到懲罰」。

「我感到羞恥的是,這發生在一個我們應該團結起來的時候」,州長寫到,「我們不能相互對抗,而是對抗真正的威脅。」

同一天,在拉占市(Ryazan),一名男子在大喊不想參加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時,點燃了自己身上的衣服。當地媒體公布了一段視頻,視頻中該男子蓋著醫用毯子被警察帶離。(點此觀看視頻

週一下午,達吉斯坦(Dagestan)舉行了抗議活動,當地官員向空中發射自動武器以驅散人群。達吉斯坦是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的一個少數民族地區,據報導,當地許多年輕男子被派往烏克蘭作戰。

克里姆林宮坦承動員過程有錯

面對民眾的反對聲浪,克里姆林宮週一承認,在動員預備役人員的過程中出現了錯誤。

克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有發現違反(動員)法令的情況……省長們正在積極努力糾正。」「不遵守(法令)的情況正在減少。我們希望這將加快步伐,糾正所有的錯誤。」

衛報報導,自普京號召動員以來,上週至少6個徵兵辦公室被縱火,全國有數百起因為驅散抗議活動的逮捕案例。與此同時,數以千計的年輕人駕車在俄羅斯邊境排隊出境,出國機票則幾乎售罄,價格也飆升到平時的十倍。

儘管克里姆林宮試圖安撫俄羅斯人,表示沒有關閉邊界或實施戒嚴的政策。但在社交媒體上,有關邊境即將關閉甚至實行戒嚴的謠言仍在流傳。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