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輕軌鐵路安全月演習 盼提高乘客人身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北加州聖克拉拉交通管理局為了避免槍擊事件再度發生,同時響應九月鐵路安全宣導月,上週舉辦了交通執法和檢查可疑威脅等安全演習。帶您了解。

近日,北加聖塔克拉拉谷交通管理局(Santa Clara Valley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VTA)針對交通執法和檢查可疑威脅等面向做了安全演習

聖塔克拉拉縣警官門羅(Tyrone Monroe)和他9歲的警犬,會合作進行日常巡邏與訓練。

Tyrone Monroe:「我有一隻雙重用途的警犬,它會尋找爆炸物,我們會搜索不同的站台、火車、公車,以確保乘客和VTA工作人員的安全。」

記者David Lam:「到目前為止,你和你的警犬有過什麼發現嗎?」

Tyrone Monroe:「謝天謝地,沒有。我們沒發現過任何需要應用訓練所學的東西。的確沒有,VTA一直非常安全,我們沒有發現過任何東西,我們祈禱我們不會找到任何東西,但我們每天都受訓,才能隨時制止威脅社會的不肖之徒。」

除了要保證車廂內乘客的安全,交管局也提醒司機要小心謹慎。

聖塔克拉拉谷交通管理局媒體發言人Sandra Bermudez:「我們希望大家知道的是,我們的系統是安全的,並且與警方一起,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確保我們的乘客和司機在我們的系統上安全。」

疫情期間,VTA載客量有些許下降,但在上週四(22日)的公告中顯示,載客量已經恢復到疫情前水平的75%。

新唐人記者林乾章加州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