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槍擊案後 北加輕軌22名新司機將就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由於疫情爆發和加州封城,北加州聖克拉拉的輕軌VTA,乘坐率已經下跌8成。近日,它們迎來一個好消息。在經過8週的訓練後,有22名駕駛員順利畢業並且即將就任。來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來自聖克拉拉谷交通局輕軌的一班畢業生,在近日完成了他們為期8週的訓練。總共22名駕駛員,最快將在下週一上陣,為乘客服務。

VTA駕駛員畢業生 Jose Luis Chiprez:「我有收到一些人的禱告和小紙條等等。他們會說,謝謝你的接送,謝謝你的口罩,謝謝你的洗手液。因為他們需要交通工具,沒有我們,他們哪裡都沒辦法去。有些人得去看醫生、有些人要去上班,他們很開心,我也很開心。我們互相珍惜。讓我每天都很愉快。」

VTA駕駛員畢業生 Kenneth Robles:「我能夠親自駕駛、載送乘客,看到他們的微笑,遇到不同的人,看到人生百態,真的太令人興奮了。特別是駕駛輕軌這件事,我能夠告訴別人,我接送這個人去看醫生,或我接送這個人去工作養家,這是最美好不過的感受。」

事實上,VTA輕軌在加州疫情爆發後,受到封城的影響,乘坐率下跌了8成。因此,雇用越多司機,更能幫助輕軌回復正常運作,還能填補退休這類常規流動現象,所造成的駕駛員缺額。

VTA公車技術訓練員 Brian Blassingame:「過去兩個星期,我們都是做線路分配工作,新人們都已經在操作正式操作員的路線了。在我們的監督下,他們能夠正確操作路線,保證準時和避免轉錯彎等等。」

22名新駕駛員,是今年五月的槍擊案發生後的首屆聖克拉拉VTA的操作課程畢業生。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聖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