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遊民小屋開建 市長李卡多親動手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為了幫助無家可歸者重返社會,由硅谷聖荷西市府推動的遊民小屋項目週三(3月13日)正式動工,預計到2022年將為320名無家可歸者提供過渡住所。

與志願者一道抬木板,釘釘子,還未從車禍中完全復原的李卡多身體力行修建遊民小屋,希望能真正幫助到淪落街頭的人士。

聖荷西市李卡多:「這是我們第一次這麼做,很多城市也在看是否能成功。能做好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去年12月,市議會正式為遊民小屋計劃放行,兩處選址分別位於VTA輕軌和加州火車站附近。每處將興建40個小屋及配套共用設施,每棟造價低於7000美元。

仁人家園硅谷執行長 Janice Jensen:「我們建造兩種不同大小的小屋,一種是80平方呎容納一人住的,還有一種是120平方呎,兩人住的。」

遊民小屋區將由慈善機構仁人家園(Habitat for Humanity )主持建造,交由名為Home First的組織運營,運營費用每座小屋每月6000美元。

仁人家園硅谷執行長 Janice Jensen:「入住者需向市府住房部門提出申請,他們會有專門的申請審查程序。具體我不太清楚,但必須是有工作的。」

按規定,申請入住的遊民需有工作能力和工作意象。政府預計到2022年可幫助到320人。此前,附近社區居民曾多次發起抗議活動,質疑遊民小屋選址距離社區近,如果遊民大規模搬入,會影響治安,拉低房價。

新唐人記者于冰新、林驍然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