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快速道新模式 單人駕車收費快行

【新唐人2014年04月12日訊】位於舊金山和硅谷之間的101高速公路,承擔了兩地眾多上班族的日常通勤,但它的擁堵也同樣出名。日前,舊金山灣區開始跨縣合作,嚐試新辦法來提高交通效率,並計劃在2016年正式實施。來看報導。

Transform副總監Jeff Hobson:「我們打算做的是美國還沒有人做過的。」

基於目前共享車道的高速公路行車模式,舊金山、聖馬刁和聖塔克拉拉三個縣結成聯盟,提出了101高速公路「快車道」模式,以緩解擁堵和道路維護費用的壓力。新模式計劃將目前101高速從摩根山(Morgan Hill ) 到聖馬刁(San Mateo),總長66英里路段中的共享車道轉換為付費快速車道,交通擁堵時,單人駕駛車輛可以選擇付費方式通過。

新模式已經在237高速有了實踐,薩拉託加市的85號公路和阿拉米達縣的I-680也準備實施。

VTA擁堵管理處處長John Ristow:「我們目前在273的的經驗是, 人們在通過非常擁擠的4英里時可以節省15分鐘。」

將共享車道轉變成快速道後,不僅公交車、共享車和摩託車仍然可以免費使用,而且獨自駕車的人通過付費,也可以使用。費用根據車速不同而不同,一般在30美分到2美元左右。無需額外設施,只要有fastrak就可以自動完成付費。

三個縣在該項目上處於不同階段。

舊金山縣交通局長Tilly Chang「聖塔克拉拉是領導者和執行。聖馬刁負責模型研究。舊金山才剛剛開始。我們還沒有共享車道。需要看是否增加共享車道?如果增加的話,是從現有車道轉換過去,還是增加車道?」

未來30年灣區將增加200萬人口。根據大都會運輸委員會(MTC)2013年的數據,在101沿線15個城市集中了70%的新工作機會,大量上班族聚集在這條走廊上,看來在不同的縣市建立一套統一的行車標準和系統,是勢在必行了。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