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達重創紐約 民意代表籲落實五千萬補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颶風艾達在去年8月份重創紐約州,有民意代表在星期五(3月11日)上午來到其中一個受災區,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呼籲議會儘快落實5000萬美元的補助。

紐約州眾議員李羅莎(Nily Rozic)、司麗提(Gina L. Sillitti)、岡薩雷斯-羅亞斯(Jessica González-Rojas)等民意代表,在艾達颶風期間,一家三口喪生於風災的房屋前,呼籲紐約州預算納入5000萬美元的撥款,用來幫助艾達風災的受害者和屋主。

紐約州眾議員Nily Rozic:「我們將繼續推動,讓這筆撥款進入州預算中。希望參、眾兩院的議長和州長都聽到我們的呼籲,能馬上幫助這些屋主。」

紐約州眾議員Gina L. Sillitti:「撥款的初衷是在社區組織的幫助下,去為屋主申請撥款。像這些組織之前做的,去介紹屋主到對的地方去申請補助。」

艾達颶風在美東北地區造成43人死亡,對紐約州造成超過5000萬美元的損失。

與會的紐約華策會皇后區社區服務主管吳明曉介紹,目前,此前華策會獲批11萬美元的艾達救濟金(IDA Relief Fund),已經用於幫助超過40個家庭。

紐約華策會皇后區社區服務主管吳明曉:「我們是傳播信息的人,為災民提供外展服務和指導,幫他們聯繫申請,並最終獲得補助和資源。」

目前提供的補助申請在今年的4月29日截止。

https://www.governor.ny.gov/governors-relief-and-response-resources/federal-emergency-management-agency-fema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