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最強颶風艾加沙 襲墨西哥至少釀10人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今年太平洋颶風季第一個颶風艾加沙(Agatha)5月30日(週一)挾帶強風豪雨在墨西哥南部登陸後,引發土石流和水災,造成至少10人死亡、約20人失蹤。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表示,艾加沙是自1949年有記錄以來,於5月在墨西哥太平洋沿岸登陸的最強颶風。

艾加沙在最高5級的颶風分級制中,週一以2級颶風之姿登陸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Oaxaca)天使港(Puerto Angel),當時風速每小時165公里。

颶風在一邊往內陸移動一邊減弱,但5月31日(週二)仍在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帶來暴雨。

2022年5月30日,艾加沙颶風到來之前,在墨西哥瓦哈卡州風雨交加。(GIL OBED/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瓦哈卡州州長穆拉(Alejandro Murat)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目前約有20人下落不明,其中多數是在較高的山區」,此外,「很不幸地,地方當局初步通報有10人喪生」。

他稍早說,艾加沙登陸當天無人罹難,但週二凌晨的大雨造成河水潰堤及土石流。(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2年5月30日,在墨西哥瓦哈卡州瓦圖爾科市,市政府的員工在颶風阿加莎登陸前清除樹枝。(GIL OBED/AFP via Getty Images)

墨西哥的太平洋沿岸和大西洋沿岸都經常遭受熱帶風暴侵襲,一般在5月到11月之間。

去年在墨西哥奪走最多人命的颶風是3級的葛瑞斯(Grace),8月在韋拉克魯斯州和普艾布拉州(Puebla)共造成11人死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