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呼籲聯合國改革 會晤英相談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第77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週二登場,聚焦糧食安全俄烏戰爭等議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演說中,呼籲改革安理會和聯合國。同一天,英國首相特拉斯與岸田文雄會面,同意加強合作,共同應對中共的威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必須正視這樣一個事實,由於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聯合國的信譽陷入危機。」

美東時間20日晚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第77屆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嚴重動搖了國際秩序,踐踏了《聯合國憲章》的理念與原則。

岸田文雄呼籲聯合國安理會進行改革,強化聯合國本身功能。

岸田文雄:「過去經常有人指出安全理事會的功能失靈。我們近30年來,一直對此問題有著諸多討論。然而,我們真正需要的是實踐改革的行動,而不是為了討論而討論。」

安全理事會是聯合國權力最大的機構,由五個常任理事國與十個定期更換的非常任理事國所組成,不過在維持國際和平上的成效卻一直受到批評。

日本2023年1月起,將擔任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岸田文雄表示,將與各國協力維護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岸田文雄(2022.9.20):「日本與各國一起同心協力,從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開始,在各個領域發揮積極作用。」

20日當天,岸田文雄也在紐約會晤英國首相特拉斯。根據英相辦公室新聞稿,特拉斯在會中譴責中共近日對台灣的挑釁行動,也威脅到了日本的專屬經濟區,特拉斯與岸田文雄決心合作,共同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