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飛彈 美與盟國嚴密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昨天(25日),北韓(朝鮮)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短程彈道導彈。這次發射時間,正值美韓聯合軍演以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韓之前,令外界關注。

韓國軍方表示,朝鮮發射的是一枚單發短程彈道導彈,週日(9月25日)早上7點前,從平安北道泰川地區附近發射。

據報,導彈發射後不到十分鐘就濺落了。

首爾譴責平壤再次發射彈道導彈是「嚴重挑釁行為」,並召開緊急國家安全會議,討論應對措施。

韓國軍方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 金俊若:「朝鮮發射後,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委員長金升均,與駐韓美軍司令保羅·拉卡梅拉舉行會議,密切討論局勢,並通過計劃中的韓美海上聯合演習重申共同防禦準備就緒,應對來自朝鮮的任何威脅或挑釁。」

朝鮮這次試射恰逢美國「里根」號核動力航母戰鬥群,本月底將在韓國東部海域與韓軍聯合軍演之際,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將在下週訪問韓國和日本。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平壤週日發射的導彈最高射程約50公里,落入朝鮮東海岸和日本專屬經濟區以外海域。

日本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朝鮮一再發射彈道導彈等一系列行動,威脅日本和地區乃至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

他還表示,平壤的導彈試驗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進行,這樣做是不可原諒的。

朝鮮6月初在一天內發射了八枚短程彈道導彈。到目前為止,今年已經發射了32枚彈道導彈,是發射導彈最多的一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