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臨近 「潑墨女」董瑤瓊父親慘死獄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中共二十大日漸臨近,當局的「維穩」程度不斷升級。9月24日上午,湖南異議人士陳思明在推特發出消息,稱「潑墨女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23日慘死在監獄。

陳思明在推文上說,24日上午10點多鐘,「董瑤瓊的堂哥來電話說,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昨天慘死在監獄。親屬在停屍房看了其屍體,全身有傷,肛門出血。國保說5天之內火化。」

陳思明說,「董父因董瑤瓊被送精神病醫院與董母發生矛盾,2021年2月12日攜帶汽油威脅燒董母的房子,而被判刑三年。家屬已有兩年多沒見過董瑤瓊了,不知道她在哪裡。」

上述推文發出一個小時後,國保就找上門來。陳思明再發一推文:「國保剛剛來電話,要來找我了,好快啊!我的電話被監聽,我要登出關機了。」

據悉,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是一個礦工。2018年7月董瑤瓊朝習近平頭像潑墨被抓後,其父連夜坐車到上海,要求上海公安局告知女兒下落。在董瑤瓊第3次被關進精神病院後不久,他又為努力營救女兒而坐牢。

中共「二十大」定於10月16日召開,當局已經實施全方位管控。近日,北京、湖南及江西等地眾多異議人士已經被警方軟禁或強制旅遊。北京市公安局日前發布通知,北京行政區域內禁止放飛氣球、無人機等「低慢小」航空器。

董瑤瓊「潑墨」事件

董瑤瓊,1989年出生於湖南省株洲市攸縣,曾就職於好租科技上海分公司。2018年7月4日上午8點左右,董瑤瓊到上海海航大廈門口,向張貼的中共領導人畫像潑墨,並說:「獨裁暴政,我對它恨之入骨。」隨後將拍攝的視頻上傳至網絡。

當天下午3點半左右,董瑤瓊在網上發出消息稱:「現在我的門外有一群穿制服的人,待會兒我換好衣服就出去。我沒有罪,有罪的是傷害我的人和組織。」

隨後董瑤瓊與外界失去聯繫。同年7月13日,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向外披露,上海國保曾前往株洲傳訊他,說董瑤瓊潑墨的行為是「攻擊國家領導人」。上海當局要求專家鑑定董瑤瓊患有精神病,並指示上海警方將她送回老家湖南省,讓她住進湖南省的精神病院

醫生:董瑤瓊是「政治犯」 不是精神病

2018年7月16日,董瑤瓊被上海警方送回老家湖南省攸縣桃水鎮,與她的母親和弟弟見面後,即被帶往株洲市第三醫院入院,這家醫院專門以治療精神病為主。

對於董瑤瓊是否真犯有精神病,株洲三院的醫生曾經在電話中向媒體泄露說,董瑤瓊是「政治犯」,而不是精神病。

據悉,董瑤瓊曾短暫出院,後又被二次關進精神病院,第三次關進精神病院至今已超過三年,家屬有兩年多沒見過董瑤瓊了。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