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临近 “泼墨女”董瑶琼父亲惨死狱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5日讯】中共二十大日渐临近,当局的“维稳”程度不断升级。9月24日上午,湖南异议人士陈思明在推特发出消息,称“泼墨女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23日惨死在监狱。

陈思明在推文上说,24日上午10点多钟,“董瑶琼的堂哥来电话说,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昨天惨死在监狱。亲属在停尸房看了其尸体,全身有伤,肛门出血。国保说5天之内火化。”

陈思明说,“董父因董瑶琼被送精神病医院与董母发生矛盾,2021年2月12日携带汽油威胁烧董母的房子,而被判刑三年。家属已有两年多没见过董瑶琼了,不知道她在哪里。”

上述推文发出一个小时后,国保就找上门来。陈思明再发一推文:“国保刚刚来电话,要来找我了,好快啊!我的电话被监听,我要登出关机了。”

据悉,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是一个矿工。2018年7月董瑶琼朝习近平头像泼墨被抓后,其父连夜坐车到上海,要求上海公安局告知女儿下落。在董瑶琼第3次被关进精神病院后不久,他又为努力营救女儿而坐牢。

中共“二十大”定于10月16日召开,当局已经实施全方位管控。近日,北京、湖南及江西等地众多异议人士已经被警方软禁或强制旅游。北京市公安局日前发布通知,北京行政区域内禁止放飞气球、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

董瑶琼“泼墨”事件

董瑶琼,1989年出生于湖南省株洲市攸县,曾就职于好租科技上海分公司。2018年7月4日上午8点左右,董瑶琼到上海海航大厦门口,向张贴的中共领导人画像泼墨,并说:“独裁暴政,我对它恨之入骨。”随后将拍摄的视频上传至网络。

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董瑶琼在网上发出消息称:“现在我的门外有一群穿制服的人,待会儿我换好衣服就出去。我没有罪,有罪的是伤害我的人和组织。”

随后董瑶琼与外界失去联系。同年7月13日,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向外披露,上海国保曾前往株洲传讯他,说董瑶琼泼墨的行为是“攻击国家领导人”。上海当局要求专家鉴定董瑶琼患有精神病,并指示上海警方将她送回老家湖南省,让她住进湖南省的精神病院

医生:董瑶琼是“政治犯” 不是精神病

2018年7月16日,董瑶琼被上海警方送回老家湖南省攸县桃水镇,与她的母亲和弟弟见面后,即被带往株洲市第三医院入院,这家医院专门以治疗精神病为主。

对于董瑶琼是否真犯有精神病,株洲三院的医生曾经在电话中向媒体泄露说,董瑶琼是“政治犯”,而不是精神病。

据悉,董瑶琼曾短暂出院,后又被二次关进精神病院,第三次关进精神病院至今已超过三年,家属有两年多没见过董瑶琼了。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