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核航母群抵韓 向朝鮮釋放強烈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里根」號時隔5年抵達韓國釜山作戰基地,以此示警朝鮮。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羅納德·里根」號進入釜山港,下週將與韓國海軍在東海進行聯合訓練。

2003年服役的「里根」號,搭載80多架飛機,包括F/A-18超級黃蜂戰鬥機和E-2D鷹眼空中預警機,被稱作漂浮的軍事基地。僅船員有近五千人。

韓國海軍作戰司令部海洋作戰本部長金京哲:「在現地區為了防衛韓國,預備所有海上發生的可能。為提高韓美聯合戰鬥準備態勢的訓練。」

美軍表示,此次航母訪問和演習還體現了韓美同盟為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的堅定意志。

第五航母訓練團團長邁克·多納利:「我們與韓國海軍的互動,在發展互操作性方面具有戰術目的,以確保可靠的戰鬥力。而且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機會,讓我們練習我們的戰術和操作,並證明我們站在一起。」

最近,朝鮮將核武器的使用法制化,提高了發動第七次核試驗的威脅程度。在這種情況下,「里根」號航母訪韓,不僅彰顯美國會對朝鮮實施延伸震懾的承諾,更是對朝鮮釋放強烈警告信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李始炯韓國釜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