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朝鮮 美國里根號航母4年來首次訪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在朝鮮核威脅不斷增加的情況下,本週,美國海軍的核動力超級航母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將訪問韓國,與韓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

美國海軍駐韓部隊週一(9月19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將於23日抵達南部港口城市釜山的一個海軍基地。

「通過進行聯合演習,兩國海軍計劃加強軍事準備,並展示韓美聯盟對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的堅定決心。」聲明中強調,並補充說,航母小組人員將「訪問及接觸」他們的韓國海軍夥伴,並與韓國人民進行「文化交流」。

這次訪問將是2018年以來美國航母首次訪問韓國。當時,由於與朝鮮進行外交接觸的嘗試,美韓盟友縮減了許多聯合軍事活動。

據當地媒體報導,這艘擁有80多架飛機的核動力航母還將與韓國海軍在沿海進行演習。

韓國總統尹錫悅主張對朝鮮採用強硬手段。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9月18日報導,尹錫悅批評他的前任文在寅對朝鮮採取的鴿派做法是「只迷戀於一個朋友」,同時強調為應對這個頑固政權不斷變化的威脅,他注重威懾

在接受《紐約時報》的採訪中,尹錫悅表達了他對文在寅通過峰會對平壤進行外交的想法,以及文在寅在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立場,並將其分別描述為「政治秀」和「過於曖昧」。

在談到朝鮮的安全挑戰時,尹錫悅說聯盟準備採取「一攬子所有可能的手段和方法」,包括美國的核保護傘,以避免發生戰爭。

尹錫悅還強調了在強大的韓美聯盟的基礎上擴大威懾的重要性,美國承諾調動其全部軍事能力,包括核能力,以保衛其盟友。

但尹錫悅也表示,如果朝鮮領導人選擇無核化,朝鮮的「光明經濟前景」就會展現出來。

關於就美國和中共之間的政策立場,尹錫悅強調了自己更追求清晰的態度。我將追求可預測性,韓國將在美中關係方面採取更明確的立場。

在地緣政治方面,隨著首爾擴大聯合軍事演習和加入被視為努力對抗中共日益增長的影響力的印太經濟框架,首爾的立場更加明確。

然而,尹錫悅指出,首爾與華盛頓的安全夥伴關係並非針對中共。據《紐約時報》報導,他還承認「韓國在對抗中國(共)方面能走多遠是有限的」。

在談到中共反對美軍韓國的薩德(THAAD)導彈防禦系統時,尹錫悅重申,這是一個「主權和安全問題,不會作出任何妥協」。

尹錫悅還表示,希望與東京在棘手的歷史問題上達成「大交易」,這再次表明他希望解決兩國的不滿,共同面對共同的挑戰,如朝鮮的威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