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宣佈 五月下旬廢除核試驗場

【新唐人2018年05月12日訊】週六,朝鮮官媒對外宣佈,將在5月23日到25日,廢除位於豐溪里的核試驗場,并將邀請外國記者進行現場報導。

朝中社週六對外公佈,將根據天氣情況,選擇5月23日到25日之間的某個時間,舉行廢棄核試驗場的儀式。

朝鮮官方電視臺也報導了這一消息。根據報導,具體的廢棄措施包括坑道爆炸、封堵入口、拆除所有觀測設施、研究建築和安全崗哨等。

平壤還宣佈將邀請外國記者,並安排從北京飛往朝鮮東部元山市的航班,以保證核試驗場的廢除過程對外透明。

此次廢核儀式,安排在「川金會」前不到三周的時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會晤來訪的韓國外長康京和時表示,如何確認朝鮮真正棄核對世界來説是個難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要確認這一點,需要可信的驗證計劃,並且我們將與世界各國的夥伴合作,才能達到這個目標。實施的方式將超出之前所有協議的範疇。」

康京和表示,韓國的態度是在看到確實的無核化舉措前,維持當前對朝鮮的制裁。而川普與金正恩將在會面中就此進行討論。

康京和當天也在華府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進行了會晤。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