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號抵達韓國 美日韓外長:堅定應對中朝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美國航空母艦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與第五航母打擊群週五(9月23日)抵達韓國釜山,期間,美國和韓國政要將進行會談。與此同時,美日韓外長重申反對中共在印太地區武力改變現狀的任何企圖,並堅決反對朝鮮進行核試驗。

美國海軍週五宣布,里根號第五航母打擊群、提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USS Chancellorsville)和伯克級驅逐艦巴里號(USS Barry)已抵達韓國,並派遣伯克級驅逐艦本福爾德號(USS Benfold)停靠鎮海港作為攻擊群訪問的一部分。

里根號經過南海特意秀拳頭

美國海軍表示,在抵達之前,里根號在中國南海進行了一系列的海上安全行動,包括固定翼和旋轉翼飛機的飛行、海上打擊訓練、水面和空中部隊之間的協調戰術訓練,以及海上補給和加油。

第5航母打擊群指揮官巴茲·唐納利(Buzz Donnelly)少將說:「里根號打擊群的訪問對美國和韓國的關係具有戰略意義,是美國對聯盟承諾的一個明確和毫不含糊的展示。」

里根號指揮官弗雷德·戈德哈默(Fred Goldhammer)上尉說:「和以往一樣,我們期待著與韓國的伙伴合作的每一個機會。」

這次訪問是里根號近四年來首次訪問韓國,近五年來首次訪問釜山。里根航母打擊群被部署在美國第七艦隊的作戰區域,以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區域」。

作為美國海軍最大的前沿部署艦隊,第七艦隊將與其他25個海上國家互動。

美日韓外長會晤:應對緊迫的21世紀挑戰

美日韓外長週四(9月22日)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會晤,重申三方將在應對緊迫的21世紀挑戰中密切合作。這次會議還強調三國的合作範圍將擴大到朝鮮以外。布林肯說,美日韓的關係對美國有效解決地區安全問題和全球挑戰非常重要。

會議期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本外相林芳正和韓國外交部長朴振譴責朝鮮多次發射彈道導彈,並警告朝鮮如果進行第七次核試驗,將遭到「國際社會的強烈和堅決的回應」。

他們表示,朝鮮本月發布的授權軍方「先發制人」發射核武器的一項法律是在「升級」和「破壞穩定」,並對此「嚴重關切」。

聯合聲明說,三國申明了將支持太平洋島國家,提供合理的融資、加強海上安全和打擊非法捕魚,以對抗中共在該地區不斷擴大的影響力。

他們還譴責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並強調他們「反對(國家政權)在世界任何地方以武力或脅迫手段改變領土和地區現狀的任何企圖」。這一申明是在外界擔心台灣可能成為「下一個烏克蘭」的情況下作出的。

美日韓三方對話似乎已步入正軌,上一次會議於7月在印尼舉行,6月時舉行了約五年來的首次三邊峰會。

與此同時,東京和首爾正朝著改善雙邊關係邁進,修補二戰以來的歷史爭端。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