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傅政華被判死緩 終身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再有一人被判重刑。9月22日,中共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被判死緩,終身監禁。此外,官方稱其「有重大立功表現」,引發猜測。

傅政華被判死緩

22日,中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前副主任傅政華案宣判,傅政華以受賄罪被判處死刑,以徇私枉法罪被判刑14年,兩罪併罰,共決定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在其死刑緩期執行二年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判決稱,據查,2005年至2021年,傅政華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司法部部長及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等職時,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調整、案件處理等謀利,本人直接或者通過其親屬非法收受財物共計人民幣1.17億餘元。

2014年至2015年,傅政華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期間,對其弟弟傅衛華涉嫌嚴重犯罪問題線索隱瞞不報,不處置,致傅衛華長期未被追訴。

2021年10月2日,中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前副主任傅政華在任上被調查。

2022年3月傅政華被雙開。當時中共官方通報中,傅政華的罪名多達十項,包括「為達到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參加孫力軍政治團伙,拉幫結派,結黨營私」,「在重大問題上弄虛作假、欺瞞中央,危害黨的集中統一」,「長期違規領用和攜帶槍枝,形成嚴重安全隱患」等。

現年67歲的傅政華,在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和政法委時期,曾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副局長、局長,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2015年1月至2018年2月,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委員、全國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2016年5月起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2018年3月任司法部部長,2020年5月轉任全國政協閑職。

傅政華被指是「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之一,其他幾名成員是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前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前山西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上海公安局前局長龔道安、中共國安部前黨委委員劉彥平。

「孫力軍政治團伙案」被中共視為十九大以來最嚴重的政治案件。在傅政華被判處死緩的前一天(9月21日),該團伙有三名成員已被宣判,其中,上海市前副市長、公安局長龔道安被判處無期徒刑;重慶市前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被判刑15年;山西省前副省長、省公安廳前廳長劉新雲被判刑14年。

9月21日,隸屬於中紀委的《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發文章稱,誰也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誰也不是「鐵帽子王」,不論地區領域,不論在職退休,該開刀就開刀,該清除就清除。

日本《讀賣新聞》9月18日報導,在二十大上安排嫡系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是習近平鞏固權力的「最後一步」,為此他正在加快清剿江派人馬,整肅政法系統,全面控制公安和司法系統,並利用公安部門監控關鍵人物,以逼迫中共權貴們臣服。

傅政華「有重大立功表現」 劍指誰?

孫力軍政治團伙也被指是反習團伙,其成員及後台人物均為江派骨幹。而傅政華的判決書還稱,傅政華提供其它重大案件線索經查證屬實,「有重大立功表現」。引發外界聯想,該案件會否牽出更高級別官員。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曾在大紀元撰文表示,「孫力軍政治團伙」之所以敢於反習,是因為孫力軍的後台老闆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以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傅政華罪行被舉報到29國政府

傅政華被指是中共政治迫害的職業打手,被外界稱為「狠角色」、「酷吏」。他在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和司法部長期間,大陸人權迫害情況嚴重,「曹順利案」和「709」律師案引發世界關注。2015年「709」打壓律師案,據說就是傅政華「一手挑起」的。

此外,傅政華作為曾經的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公安部副部長、中央「610」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長,不僅是中共及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重要成員,也是各種迫害罪行的幕後策劃者、指揮者,必須為發生在任期內的各種對法輪功的迫害罪行負責。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今年1月,傅政華的個人背景和迫害法輪功的記錄已被海外法輪功學員舉報給29國政府,要求各國政府對傅政華及其家屬依法予以制裁,包括拒發簽證、凍結資產。(相關鏈接

「610」是1999年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親自下令成立的專職鎮壓、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傅政華是又一個落馬被查的中央級別的「610」頭目。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