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傅政华被判死缓 终身监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2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再有一人被判重刑。9月22日,中共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傅政华被判死缓,终身监禁。此外,官方称其“有重大立功表现”,引发猜测。

傅政华被判死缓

22日,中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前副主任傅政华案宣判,傅政华以受贿罪被判处死刑,以徇私枉法罪被判刑14年,两罪并罚,共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判决称,据查,2005年至2021年,傅政华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长,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司法部部长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等职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案件处理等谋利,本人直接或者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1.17亿余元。

2014年至2015年,傅政华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期间,对其弟弟傅卫华涉嫌严重犯罪问题线索隐瞒不报,不处置,致傅卫华长期未被追诉。

2021年10月2日,中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前副主任傅政华在任上被调查。

2022年3月傅政华被双开。当时中共官方通报中,傅政华的罪名多达十项,包括“为达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拉帮结派,结党营私”,“在重大问题上弄虚作假、欺瞒中央,危害党的集中统一”,“长期违规领用和携带枪支,形成严重安全隐患”等。

现年67岁的傅政华,在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和政法委时期,曾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局长,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2015年1月至2018年2月,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中央政法委委员、全国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2016年5月起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2018年3月任司法部部长,2020年5月转任全国政协闲职。

傅政华被指是“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之一,其他几名成员是江苏省前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前重庆公安局长邓恢林、前山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上海公安局前局长龚道安、中共国安部前党委委员刘彦平。

“孙力军政治团伙案”被中共视为十九大以来最严重的政治案件。在傅政华被判处死缓的前一天(9月21日),该团伙有三名成员已被宣判,其中,上海市前副市长、公安局长龚道安被判处无期徒刑;重庆市前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被判刑15年;山西省前副省长、省公安厅前厅长刘新云被判刑14年。

9月21日,隶属于中纪委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文章称,谁也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谁也不是“铁帽子王”,不论地区领域,不论在职退休,该开刀就开刀,该清除就清除。

日本《读卖新闻》9月18日报导,在二十大上安排嫡系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是习近平巩固权力的“最后一步”,为此他正在加快清剿江派人马,整肃政法系统,全面控制公安和司法系统,并利用公安部门监控关键人物,以逼迫中共权贵们臣服。

傅政华“有重大立功表现” 剑指谁?

孙力军政治团伙也被指是反习团伙,其成员及后台人物均为江派骨干。而傅政华的判决书还称,傅政华提供其它重大案件线索经查证属实,“有重大立功表现”。引发外界联想,该案件会否牵出更高级别官员。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曾在大纪元撰文表示,“孙力军政治团伙”之所以敢于反习,是因为孙力军的后台老板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以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傅政华罪行被举报到29国政府

傅政华被指是中共政治迫害的职业打手,被外界称为“狠角色”、“酷吏”。他在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和司法部长期间,大陆人权迫害情况严重,“曹顺利案”和“709”律师案引发世界关注。2015年“709”打压律师案,据说就是傅政华“一手挑起”的。

此外,傅政华作为曾经的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副部长、中央“610”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长,不仅是中共及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重要成员,也是各种迫害罪行的幕后策划者、指挥者,必须为发生在任期内的各种对法轮功的迫害罪行负责。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今年1月,傅政华的个人背景和迫害法轮功的记录已被海外法轮功学员举报给29国政府,要求各国政府对傅政华及其家属依法予以制裁,包括拒发签证、冻结资产。(相关链接

“610”是1999年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亲自下令成立的专职镇压、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傅政华是又一个落马被查的中央级别的“610”头目。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