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政治團伙:龔道安被判無期 鄧恢林獲刑15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孫力軍政治團伙兩名成員9月21日被判重刑,上海市原副市長、公安局長龔道安,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一審獲刑15年。

龔道安被判無期 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9月21日,河北省唐山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龔道安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對龔道安受賄犯罪所得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龔道安被指控自1999年下半年至2020年7月,非法收受相關人員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7343萬餘元,構成受賄罪。

2020年8月18日,中紀委宣布龔道安已經被查,他是中共十九大之後,上海市被查的第一個省部級官員。他也是繼孫力軍、鄧恢林之後,2020年第三名被查的中共公安系統副部級官員。

2021年2月10日,龔道安被雙開(開除黨籍、公職)。3月1日,中共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龔道安作出逮捕決定。

龔道安被指是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之一,中共中紀委對龔道安的雙開通報中稱,龔道安喪失政治原則,毫無「四個意識」,背離「兩個維護」,在中共黨內搞團團伙伙,造成嚴重政治危害和惡劣政治影響。

鄧恢林一審獲刑15年 系孫力軍團伙成員

龔道安被宣判的同一天,9月21日,重慶市政府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鄧恢林也被指是孫力軍政治團伙案的一員。

2022年9月21日,重慶市政府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新唐人合成)

鄧恢林當天在河北省保定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除對鄧恢林判處有期徒刑15年以外,還對其處以400萬元人民幣的罰金,並對其受賄犯罪所得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法院稱,1999年新年前至2020年1月,鄧恢林利用職務之便,直接或通過他人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4267萬餘元。

鄧恢林也是孫力軍政治團伙案成員之一,中共央視今年1月播出的反腐紀錄片《零容忍》中,首度曝光孫力軍政治團伙案,其中就包括鄧恢林。

鄧恢林於2020年6月被查,去年1月初被「雙開」(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同月下旬被逮捕。當時官方通報指鄧恢林在中共黨內搞團團伙伙,撈取政治資本,熱衷政治投機,妄議中央大政方針,搞迷信活動,道德敗壞,搞權色交易,甘於被「圍獵」,大搞權錢交易,等等。

龔道安和鄧恢林還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目前為止,官方公布的「孫力軍政治團伙案」的成員,包括龔道安、鄧恢林、王立科、劉新雲、傅政華等五名「政法虎」,以及中紀委駐國安部紀檢監察組前組長劉彥平。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