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英國雙邊會談 宣布重大防務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四在倫敦,會晤英國首相約翰遜,雙方在烏克蘭戰爭,以及中共威脅的背景下,宣布一項重大防務協議

週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達唐寧街 10 號的英國首相官邸與約翰遜進行雙邊會談。

英國首相約翰遜:「英國和日本有著驚人的密切關係和夥伴關係。長期以來,兩國共享世界觀及民主價值。」

英國發表聲明表示,兩國領導人將同意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互惠准入協議》。協議強調英日對印太地區的承諾,未來日本和英國軍隊共同部署,開展各項訓練、聯合演習和救災活動。同時將深化兩國貿易和投資關係。

另外兩國將採取聯合行動,幫助主要經濟體減少對俄羅斯能源供應的依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为了促进全球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除了可再生能源外,我们将确保安全地利用核反应堆。」

透過更頻繁地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兩國希望一同對抗越來越強硬的中共,以及來自俄羅斯的威脅。

英國首相約翰遜:「歐洲的安全與亞太地區、印太地區的集體安全,是不可分割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今天雙方將主要討論兩國關係和烏克蘭局勢。預計還將討論對俄羅斯總統普京施加更多壓力。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