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軍艦共航菲海護印太 北約:抗共威脅是新戰略重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美國太平洋艦隊19日釋出2艘濱海戰鬥艦與巡弋印太的德國軍艦「巴伐利亞號」,在菲律賓海也就是台灣東部外海的操演照片,顯示歐洲盟友支持自由開放印太的部署。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在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中共挑戰正步步進逼,如何對抗北京的軍事野心,將是北約新戰略中的重要一環。

一架架戰鬥機起降在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上,美英日澳4國海軍在印度洋舉辦「MPX2021」操演,美國太平洋艦隊19日秀出4國航母、各式戰機一字排開「大合照」,十分壯闊。同一天,並釋出了美國2艘濱海戰鬥艦,與正在印太巡弋的德國海軍「巴伐利亞號」(FGS Bayern F-217)巡防艦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操演的照片,顯示歐洲國家加入美國等盟友,支持自由開放印太的部署。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 (2021.6.14):「在今天的峰會上,我們界定了中共的挑戰。盟國之間的觀點非常一致。」

面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擴張,北約秘書長史託騰伯格,18日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點出,如何對抗北京的野心,將是北約新戰略中的重要一環。他指出,「我們可以預測的是,中共的崛起將影響我們的安全。」「中共脅迫鄰國,看看它們在南海的作為。」並且「欺凌澳大利亞、加拿大、立陶宛、挪威等『行為不符合他們要求」的國家』。」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在21日、22日辦在布魯塞爾的北約防長會議前夕,飛抵喬治亞共和國等東歐國家,鼓勵他們加入北約,並在當地回應媒體表示,華府也正密切關注中共的軍事武器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