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上州「新世紀」中秋園遊會 與民同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8日訊】本週末,紐約上州傑維斯港舉辦為期兩天的中秋遊園會,今年的活動規模為歷屆最大,吸引數千社區民眾共襄盛舉。

深秋時節,陽光普照,今年非營利組織「新世紀」舉辦的中秋園遊會進入第七屆,主辦方特別帶來了月宮主題的花船,並希望為傑維斯港這個傳統的美國社區,帶來歷史悠久的中國傳統——中秋節文化的同時,與民同樂。

「新世紀」營運總監Peter Wei:「正好九月是豐收之月,也是(中國人的)中秋,是同一個意思。主要是大家慶祝豐收,到了一年收穫的季節。對中國人來說是家庭團聚的日子,對美國人來說,他們有這樣的一個活動,他們也帶著家人、小孩來玩。」

今年的活動為創紀錄,吸引超過130個攤位與會,包括:各式美食飲品、男女服飾、遊戲以及玩具等。

紐約橙縣戈申鎮議會議員理查德·弗洛里奧(Richard Florio):「真是盛大的慶祝活動,人山人海,這對傑維斯港來說也是好事,大批民眾的到訪真棒。」

與會民眾當娜:「我們在這裡很享受,我買了一些蠟燭,待會還有表演可以看,很不錯,食物也是相當好。」

現場還有精采的文藝演出,預計一連兩天吸引超過五千社區民眾出席,共襄盛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