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紐約經文處舉辦文宣活動 呼籲聯合國納入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第77屆聯合國大會9月13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台北駐紐約經文處同日在時代廣場啟動本年推案系列文宣活動,呼籲聯合國接受中華民國加入。

這次聯合國大會,是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世界各國領導人和代表首度以實體會議方式在聯合國總部聚會,討論當前全球局勢及共同面臨的挑戰。

台北駐紐約經文處在紐約地標時代廣場舉辦系列文宣活動,向前來紐約與會的各國官員及聯合國社群展示,台灣站在守衛自由民主價值的第一線,台灣的聲音應該被聽見。

時代廣場的巨型看板上,出現代表祈願對未來的盼望的台灣天燈,還有台灣黑熊、藍鵲、石虎、玉山等台灣特色元素。看板上還以藍鵲飛向遠方隱約可見的聯合國的圖案,表達台灣渴望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意願。

台灣聯合國推案訴求登上紐約時代廣場巨型看板。(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時代廣場現場也有可愛的「喔熊」出場,與民眾互動,講述台灣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發出籲請聯合國納入台灣的聲音。現場民眾紛紛與「喔熊」合影,手持寫著「我愛台灣」、「聽見台灣的聲音」的看板,力挺台灣。

台灣「喔熊」與時代廣場民眾互動。(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經文處處長李光章當天前往時代廣場,參與啟動本年紐約在地推案,並說明文案主視覺設計所要傳達的涵義。

台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李光章前往時代廣場參與啟動推案。(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他表示,「聯合國宗旨在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面對中國軍事威脅及挑釁,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安全,同時保持克制,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李光章還說,「台灣是世界的幫手,是一股良善的力量,面對錯縱複雜的全球挑戰,現在正是讓台灣參與聯合國,幫忙共尋解決方案的時候。聯合國祕書處對聯大第2758號決議的不當詮釋,不僅剝奪了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的權利,也使得國際社會未能受益於台灣的貢獻。」

今年紐約在地文宣的視覺設計,是由首度與經文處合作的旅居紐約的台灣平面設計/插畫師翁靖雅(Chingya Weng)創作。

台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李光章與創作本年文案主視覺的台灣年輕旅美藝術家現場合影。(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聯大會議期間,經文處還將舉辦多個主題的系列周邊活動。

經文處也預計在9月14日推出社群動畫短片,從「自由」角度切入,強調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人民享有言論、信仰、政治自由,但台灣卻無法自由地在聯合國發聲,以此對比凸顯聯合國排除台灣的荒謬。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