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習近平大談革命 分析:局勢如乾柴烈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中共二十大前,黨媒最新一期《求是》雜誌刊發習近平的講話,大談「革命」。有分析認為,習的講話說明中國國內局勢如「乾柴烈火」,社會人心思變,中共已經坐在火山口。

9月16日,中共黨媒《求是》出版的雜誌發表了習近平的文章《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一以貫之》。

文章稱,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中共領導人民進行「偉大社會革命」的成果,也是中共領導人民進行「偉大社會革命」的繼續,必須一以貫之進行下去。

文章提到,「旗幟決定方向,道路決定命運」。中共已經從「革命黨」轉變成了「執政黨」,這個說法是不準確的。並稱中共是「馬克思主義執政黨」,是「馬克思主義革命黨」,要把「革命工作做到底」。

這篇文章是2018年1月5日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的講話。

中共二十大將於下個月11月16日舉行,中共將走怎樣的路,引發關注。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日前在他的節目《遠見快評》中表示,時隔4年半,在中共二十大前把這篇文章發表出來,其政治信號是非常清楚的,就是二十大也必須按照十九大就定好的這條社會革命社會鬥爭的路走下去,必須一以貫之的執行,只能加速不得減速,只有進行時沒有過去時。

對於文章特別強調要「進行偉大社會革命」,了解中共黨史的學者宗濤對海外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所謂偉大社會革命是「文革」時期的語言,只是稍加修飾而已。

「(這是)變相的一個文革詞彙。因為人們都明白,都對文革比較反感。但是到中共二十大之後,中國會面臨一個巨大的社會變革,就是同改革開放徹底的道別、徹底修正。而修正的過程被稱之為一個偉大的社會革命。」他說。

宗濤表示,「偉大社會革命」如果以運動方式進行,將影響所有人,這是給全國人們敲響了一個非常明確的警鐘。

對此,時事評論員王赫向大紀元說,中共從毛澤東開始就沒有「轉型」,依然用「打天下」那一套「治天下」,所以把中國搞得人仰馬翻,災難重重,如發動「階級鬥爭」、「文革」等。

王赫表示,後來體制內知識分子反思這個問題,提出從「革命黨」轉變成「執政黨」一說。但習近平拒絕轉型,「一以貫之」的意思就是無論如何,中共要控制權力。二十大後,中共將繼續「向左轉」。

《求是》文章還稱,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制度,要按千年來計算。這期間,「要確保中共不垮、社會主義制度不倒,是極難極大的風險挑戰」。

王赫認為,沒有永遠不倒的政黨。在中共已經搖搖欲墜的情況下,習近平還講這些話,只會加速中共的崩潰。目前, 中國國內局勢就像「乾柴烈火」,整個社會人心思變,中共已經坐在火山口了,還講什麼千年執政,荒唐至極。

今年8月16日至17日,習近平先後來到錦州、瀋陽等地進行調研。在遼瀋戰役紀念館,他說道:「我們的紅色江山是千千萬萬革命烈士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決不允許江山變色,人民也絕不答應。」

時事評論員李明在大紀元撰文表示,習近平為了長久當中共的老大,也想保黨,不想讓中共紅色江山變色或消亡。但從中共政權的產生之日起,就註定了其也有終結的時候。

近年來,中共堅持「動態清零」政策,各地疫情仍不斷反覆,經濟民生受到嚴重衝擊,引發各方面強烈的批評和民怨。

李明說,中共二十大舉行在即,對民眾的管控將會升級,中共的「防疫」也一定會給民眾造成更大的傷害,但願在中共走後沒落的邪惡中,會有更多的民眾看清中共的邪惡本質。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