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持彈藥1701發 內蒙廳官不到3個月申請監外執行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獲刑12年半的中共內蒙古退休廳官王貴卿,其被指控非法持有彈藥超1700發。但判刑不到3個月,其家屬以王貴卿患有「嚴重疾病」為由申請保外就醫。9月17日,此消息登上熱搜榜,引發網民反彈,紛紛表示「堅決不同意」。

5月12日,內蒙古自治區地方稅務局前副巡視員(副廳級)王貴卿涉嫌「貪污罪、受賄罪、非法持有彈藥罪」開庭受審。

王貴卿被指控:1998年至2016年,王貴卿任前伊克昭盟地方稅務局黨組書記、副局長,鄂爾多斯市地方稅務局前局長、內蒙古自治區地方稅務局前副巡視員期間,為他人在職務調整、職務晉升、承攬工程等謀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合1285萬餘元(人民幣,下同)。此外,他還侵吞國家財產327萬餘元,非法持有彈藥1701發。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8歲的王貴卿,曾長期在內蒙古伊克昭盟財政局和地稅局任職,2010年10月晉升副廳級,任內蒙古地稅局副巡視員、鄂爾多斯市地稅局黨組書記、局長; 2015年2月退休;2021年6月11日落馬。

今年9月13日,鄂爾多斯中級法院發布了《關於罪犯王貴卿申請暫予監外執行的公示》,公示中提到, 6月28日,王貴卿犯貪污罪判刑10年,犯受賄罪判刑9年;犯非法持有彈藥罪被判刑3年,三罪並罰共執行有期徒刑12年半。

公示中還提到,王貴卿的家屬以其患有嚴重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腎病III期、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病、高血壓3級等)為由,向該院申請暫予監外執行。羈押場所杭錦旗看守所「建議對罪犯王貴卿保外就醫」。

此消息曝光後,9月17日,有關王貴卿要求保外就醫的消息登上了熱搜榜,引發網民強烈反彈。

大陸網民表示,「堅決不能保外。」「堅決不行!任何人不能搞特殊!堅決執行刑期!」「堅決反對!現在哪個人不是一身病還在為生活奔忙。」「在監獄裡一身病,信不信出去之後龍精虎猛。」「慣用套路,不稀奇。」「好好查查開證明的醫生、查查看守所。」

「舒坦的生活過慣了,剛進監獄就受不了,患這幾種疾病的人多了,去醫院看病可以,保外就醫不行。」「千萬別讓他保外就醫!這病在監獄內也可用藥控制!」「這種慢性病沒什麼危險,可以服刑啊!」「這些是富貴病!不要命!在職的時候好吃好喝!監獄的生活能更好的治療!」

有網民還說,「想知道這些彈藥從哪來的,是誰提供給他的,提供人是如何處理的?」「能搞到槍枝彈藥就應該是危險人物,出來犯事誰負責?」「有人就有空子鑽,社會公信力已經岌岌可危!」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