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的政治貓膩? 李易峰被抓疑涉深層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中國當紅男星李易峰嫖娼被抓,鬧得沸沸揚揚。有分析認為,在二十大前夕,各大官媒炒作李易峰醜聞,有轉移視線之嫌,李易峰被抓背後疑似涉深層內幕。

官媒炒作李易峰 背後疑有三大貓膩

9月11日,北京警方通報李易峰多次嫖娼被行政拘留,各大官媒紛紛發文批鬥,稱其不潔身自好,觸犯法律,自毀前程。

中新網點評李易峰事件稱:「網絡不是法外之地,現實更不是。」

中國婦女報稱,「演藝圈不是法外之地。」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官微12日也發文稱:「崇德尚藝是文藝工作者的基本要求。」

與此同時,各大品牌相繼與李易峰解約。他不僅星途盡毀,還可能面臨賠償。不僅如此,李易峰參演的影視劇也相繼將其除名,以後中國娛樂圈估計會「查無此人」了。

不過,熟悉中共輿論操控的人都認為,在二十大召開前夕,李易峰事件受到官媒與網絡如此大量炒作與轉發,跡象頗不尋常。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表示,中國所有媒體與網絡,都受到官方的嚴密監控與操控,所以任何事情能夠被炒作放大、衝上微博熱搜,背後都是有官方操縱的因素,或者是獲得官方認可。

他認為,李易峰事件能在媒體上搞得滿城風雨,很可能不是單純的社會案件,而是某種程度的政治案件,原因可能有三種。

第一,輿論維穩,轉移焦點,淡化民怨。唐浩分析,李易峰很可能被官方拋出來當成輿論維穩的工具,讓中國民眾忽視動態清零、封城封區造成的民怨與經濟下滑,忽視這些不利於習近平連任的負面因素,把視線集中到演藝界這些亂象上。

第二,威嚇演藝界與大企業。唐浩表示,中國很多演藝明星背後,都有大企業在支持,比方說阿里巴巴、騰訊、厚德前海基金等等都有投資影視劇,中共整治這些藝人是某種程度的敲山震虎。

習近平將要三連任了,可能先拿李易峰來祭旗,警告演藝界和這些大企業未來要繼續聽令習命令,不要亂來。這也符合習近平對各行各業加強監管的做法。

第三,批鬥權貴,收買民心。唐浩表示,「動態清零」造成了廣大民怨,當局拋出為富不仁的「劣跡藝人」來公開批鬥,不但能讓大家暫時忘記民怨,還能收買民心,有利於習近平推動「共同富裕」的政策,為他第三任期做輿論鋪墊。

唐浩認為,在二十大前後,可能會看到更多的貪官或劣跡藝人被拋出來「公審批鬥」,作為習近平連任的墊腳石。

明星是「共同富裕」的對象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曾分析說,中國娛樂圈自身問題很多,而且知名度很高,對明星的處理能夠引起社會普遍關注,可以有效地轉移視線。中共在這方面駕輕就熟,把娛樂圈當成替罪羊。

他認為,娛樂圈的明星,一些知名企業家都是「共同富裕」的目標對象,中共整治這些高收入人群,也是轉移焦點、轉移矛盾的有效手段。

李易峰嫖娼醜聞曝光後,中共官媒紛紛起底其商業版圖。中國新聞網報導,早在2015年,李易峰就擠進福布斯中國名人排行榜第9名,收入6900萬元。在資本市場上,李易峰與多家上市公司有關聯,被捲入歡瑞世紀上億財務造假風波中。

「打明星實際上是打他背後的勢力」

在李易峰出事之前,范冰冰、吳亦凡、鄭爽、趙薇等藝人都遭到當局封殺,處罰。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石宇歌曾對大紀元講述了娛樂圈亂象,以及中共整肅藝人的深層內幕。

「中國的娛樂圈複雜性超出很多人想像。」曾經在娛樂圈相當長時間的石宇歌表示,中國娛樂圈有很多的背景,並非表面看的那麼簡單,一些太子黨或富商在背後支撐,利用娛樂圈的工作室洗錢。

石宇歌披露,一位屬於十大元帥後人級別的太子黨,當年出來搞電影公司,鬧出色情風波,被捅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那裡,結果江不但沒有批評這位太子黨,反而說這是一件好事。「江說,紅二代、紅三代把這些電影、電視的傳媒人全部控制起來,這麼做是好的,對我們是有利的」。

他透露,在江的縱容下,北京政壇商界大佬、太子黨幾乎人人擁有一個娛樂公司。「我在北京的時候,朋友們聊天當時說起北京娛樂圈裡,由學生興辦的在一兩年冒起來的工作室,約有七八百個,有一半的背景是太子黨」。

他說,習近平打壓娛樂圈明星,找一兩個人開開刀,既可以造輿論、平民憤,又可以收割大筆錢財,「打明星實際上是連著他背後的那股勢力一起打,我們都不清楚每個明星背後到底都有誰在支撐,有誰在參與」。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