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俄大敗中共驚心 李易峰替誰擋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9月12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

今日焦點:男星李易峰被行拘,官方醞釀「系列大瓜」?俄軍大撤退,黨媒罕見不「叼盤」另有盤算?烏軍閃電反攻奏效,靠什麼?中共旁觀戰局,改寫對外政策?

  【又轉移視線?大陸男星李易峰涉嫖娼被行拘】

9月11日,北京公安在官方微博帳號「平安北京」發消息稱,近期,他們在偵破一起違法犯罪案件中,將演員李某某(男,35歲)查獲,該人對多次嫖娼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已對其進行行政拘留。

官媒「央視新聞」隨後跟進稱,演員李某某就是李易峰。

李易峰2007年參加選秀節目出道;2014年演出古裝劇《古劍奇譚》躍為一線男星;2018年曾主演中共「主旋律」電視劇《隱祕而偉大》。

關於李易峰涉黃的消息,大陸網絡上前幾天就傳得沸沸揚揚。作為旁證,9月2日,他蹊蹺缺席杭州一個品牌宣傳活動;9月10日中共央視中秋晚會,原本的節目單裡標注著其參演節目《但願人長久》,但10日更新的節目表上,李易峰及節目名字均被刪去。

網民還發現,李易峰曾是所謂的「法治進校園」活動形象大使,為中共最高檢察院拍攝過公益影片,但最高檢的微博已將該片刪除。

11日,李易峰多次嫖娼事件被官方做實後,與他合作的品牌紛紛宣布與其結束合作關係,包括真果粒、京都念慈菴、舒適達、六福珠寶、Prada普拉達、Remy Martin人頭馬等。

與此同時,中共國務院新聞辦下屬機構支持的「華鼎獎」,也宣布取消李易峰「中國最佳男主角」等稱號。中共國營通訊社「中國新聞社」,以及中央政法委機關報《法制日報》都出面聲稱「法律底線任何人都不可觸碰」等。

對於繼李雲迪後,又一個中國男明星爆出「嫖娼」新聞,有網友不禁問:這次是為什麼事情轉移大家的視線呢?

而有江蘇南京公安背景的微博帳號「江寧婆婆」11日發文暗示,這件事還沒完,更大的瓜在後頭。

推文「解釋」了北京警方的通報,說通報指李易峰「近期」被抓,所以這是最近的事,不是剛剛發生。另外,李是北京警方在「偵破一起違法犯罪案件中」查獲的,而他的多次嫖娼行為是「違法」,違法和犯罪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簡單說,他算是「順帶的」。

「江寧婆婆」稱,所以這個瓜本質上其實是個「順藤摸瓜」,搞不好還可能從這個瓜摸出個「瓜田」。

1. 秦鵬,您覺得李易峰涉黃被拘的新聞,又是官方轉移視線的操作嗎?目前哪些事需要被轉移視線?

您怎麼看微博帳號「江寧婆婆」放風,說李易峰事件不是唯一的大瓜,接下來甚至可能出現「瓜田」?

【戰場接連大捷 烏克蘭重劃前線】

下面我們再來關注俄烏戰場的進展。

在經歷幾個月的消耗戰後,最近幾天,烏克蘭在東部哈爾科夫地區展開迅速攻勢,而俄軍則開始節節敗退。

我們給大家簡單梳理一下:

9月10日,烏軍進入東部關鍵城市伊久姆(Izyum);

當天,烏軍還似乎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邊界上開闢了一條針對俄羅斯防禦的新戰線。烏克蘭最高指揮官瓦列里‧扎盧日尼(Valery Zaluzhnyi)在Telegram發帖說,他們不僅開始向哈爾科夫地區的南部和東部推進,而且也開始向北部推進,距離到達國家邊境還剩下50公里;

俄羅斯國防部則承認,俄軍正在從伊久姆和庫皮揚斯克(Kupiansk)撤軍,但將此舉宣稱為向烏東重新部署部隊;俄國防部還證實,俄軍從巴拉克列亞(Balaklyia)撤軍,稱這麼做是為了加強在頓涅茨克前線的戰鬥;

9月11日,一名烏克蘭高級官員表示,哈爾科夫地區已經有四十多個定居點擺脫俄軍控制,重獲自由;

同一天,烏克蘭軍方高層發布聲明,稱俄羅斯軍隊已經放棄了盧甘斯克地區的戰略要地斯瓦托夫(Svatove),而直到10日,斯瓦托夫仍在烏克蘭已知前線之外40公里;

烏克蘭最高指揮官表示,自9月以來,烏軍已經奪回了三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

2. 姚誠,在過去幾個月,俄烏呈現僵持的戰局,但突然之間,烏克蘭開始接連取得重大進展。為什麼會發生這種變化?請您從烏克蘭方面談談。(戰術?切斷俄供給線?武器?)

3. 秦鵬,剛才姚誠先生從烏克蘭方面分析了戰況變化的原因,請您再從俄羅斯方面談談,他們為什麼會接連潰敗?

【烏克蘭奪回戰略重鎮 如何影響時局?】

4. 秦鵬,在烏克蘭奪回的土地中,哪些城鎮具有關鍵的戰略意義?(伊久姆、庫皮揚斯克、巴拉克列亞、斯瓦托夫。)對整個戰爭格局有怎樣的影響?)

5. 姚誠,您分析俄烏戰局勢的變化,對接下來的世界局勢會帶來怎樣的影響?

【喉舌直接報俄軍撤退 中共態度轉變?】

另一邊,中共喉舌媒體的態度似乎出現了變化——不再為俄羅斯叼盤了。比如,《環球時報》的報導標題直接寫「俄軍撤退」,還加了個感歎號;門戶網站「搜狐」刊文,標題「烏軍大反攻,俄軍撤退!」門戶網站「新浪」也刊文,標題「烏克蘭反攻取得成效」。

截至目前,這些文章都沒有被刪除。

6. 姚誠,俄烏戰開打後,中共一直站在俄羅斯的立場宣傳,甚至審查反戰言論,幫助俄羅斯散布假消息。有外媒之前說,中共對言論的操縱,使中國民眾看到的是一場與西方人看到的完全不同的戰爭。那麼,為什麼這次俄軍撤退,它不繼續編故事了呢?甚至都沒有委婉表達。

7. 姚誠,您認為烏克蘭的大反攻、 俄羅斯的敗退,會對中共的對外政策產生影響嗎?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