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中國高溫震盪供應鏈 美出現通脹放緩跡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新聞簡報》。

中國持續高溫乾旱 震盪全球供應鏈

今年夏季,中國長江流域遭遇創紀錄的持續高溫乾旱,引發四川省啟動工業斷電。

一旦被斷電,企業根本無法開工。

根據國際能源署報告,2021年,中國的多晶矽產能占到了全球八成;矽片產能占全球的97%。

據中共官方估計,到2023年,中國近一半的多晶矽產能將來自四川。

拜登政府計劃擴大對中國的芯片出口限制

據路透社報道稱,拜登政府計劃擴大美國芯片公司對中國的出口限制。

拜登政府已禁止美國的芯片公司,向使用14納米以下工藝的中國芯片製造商,出口半導體設備。上個月再禁止英偉達和超微半導體公司,向中國交付某些人工智能芯片。

路透報導,限制可能還會增加。

美出現通脹放緩跡象 但各類別降幅不一

8月份美國消費者價格通脹連續第二個月緩和,汽油價格下降,機票價格走低。

據美國汽車協會數據,全美平均油價從7月底的每加侖4.22美元降至8月底的3.84美元,降幅爲9%。

但過去一個月食品價格繼續飆升,商品和服務價格仍遠高於一年前的水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