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人民幣匯率跌至最低 美國新車價格歷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中國經濟疲軟 人民幣匯率跌至最低

週二,在岸市場美元兌人民幣匯率突破6.86元,這是人民幣匯率自2020年8月以來的最低。今年,人民幣匯率跌幅已超過8%。

在岸市場的外匯交易受到中國政府的嚴格管控。在相對自由的離岸市場,美元兌人民幣為6.88元。

近期的人民幣跌勢,有美元持續走高的因素。但一系列數據顯示中國經濟疲軟,也加劇了人民幣下跌。

利率上升 美國新車價格創下歷史新高

週三,一份汽車行業顧問的報告顯示,新車的平均交易價格達到創紀錄的46,259美元,比去年同期大漲11.5%。

報告補充稱,8月份的新車零售量預計將達到980,400輛,比上年同期減少2.6%。庫存的短缺將繼續束縛新車銷量。

最新的預測表明,美聯儲快速加息,並沒有對汽車行業產生太大影響,但疫情之下,人們更願意自己駕車,而不是使用公共交通。

德州乾旱 更多牛面臨宰殺命運

德州是美國最大的牛肉生產州,正處於乾旱之中,迫使牧場主們要在養牛和宰牛之間做出選擇。

拍賣會擁有者保羅·克雷克拉夫特:「通常情況下,你也許看到40%的奶牛會被宰殺,也許30%。現在的情況是,過去兩個月有75%的奶牛要被屠宰。它們不會回家 因為家裡沒有草。」

據美國乾旱監測中心數據,自7月中旬以來,德州超過93%的地區處於乾旱狀態,其中超過四分之一的地區在8月中旬前處於特別乾旱狀態,是最高級別的乾旱狀態。

德州牛群佔美國牛羣的14%,消費者將在肉店和雜貨店感受到乾旱帶來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