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到機場小到芯片 拜登欲重振美國領導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9月12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要在基礎設施建設、高科技、生物製造等領域,重振美國的全球領導力。

拜登:「美國現在沒有一家機場排在世界前25位。」

拜登週一在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再次強調要重興美國的基礎設施。

去年11月,拜登簽署生效了價值1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建設法案,通過向州和地方政府注資,在全國範圍內升級過時的道路、橋樑、交通系統。

拜登演講所在的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將從這項法案中獲益6200萬美元。

拜登:「這是對全國機場站樓史上最大的一項聯邦投資。我們一直討論,用最好的和最安全的道路、鐵路、港口來重振美國的全球領導力,現在我們終於為此做點什麼了。」

上個月,拜登還簽署了《芯片與科學法案》,該法案將投入520多億美元用於半導體研究,主要目的是對抗中共。週一(12日),拜登再次宣傳這項法案的重要性。

拜登:「是我們發明了芯片,美國,我是認真的,想想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