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若拜登2024角逐连任 她愿当副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2日讯】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在周日(9月11日)播出的采访中表示,如果总统拜登决定竞选连任,她愿意在2024年再次与其做搭档。

“总统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他打算再次竞选。”贺锦丽在周日播出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政论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中表示。

“如果他这样做,我将自豪地与他一起竞选。”贺锦丽告诉主持人查克‧托德(Chuck Todd)。

贺锦丽曾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但在初选前退出,之后被拜登选为竞选搭档,并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

拜登曾表示,如果健康状况允许,他计划竞选连任。拜登3月份还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一次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他将“非常幸运”地与他在2020年大选中的竞选对手、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再次竞争。

《国会山报》(The Hill)在4月份的一篇报导中说,两位消息人士告诉该媒体,拜登还向前总统奥巴马表达了他的竞选意图。

拜登现年79岁,78岁时成为美国最年长的当选总统。如果他能赢得连任,下届任期开始时他将是82岁高龄。

除了年龄以外,拜登的低支持率也是其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这也是不少民主党人回避是否会支持拜登再次问鼎白宫的一个主要原因。

今年7月,拜登的工作支持率几乎触及几十年来美国总统支持率的最低纪录。根据美国在线民调公司Civiqs的每日跟踪数据,7月初,拜登就任总统18个月来支持率的滚动平均值跌破了30%的大关。与此同时,其不支持率则高达58%。

拜登近期的支持率从盛夏时的低点有所反弹,但仍不乐观。根据竞选信息网站FiveThirtyEight的最新民调平均值,截至上周四晚间,拜登的支持率为42%,不支持率为53%。

《今日美国》和益普索益普索集团的联合民调(USA Today-Ipsos)在上个月进行的另一项调查中发现,56%的民主党选民表示,他们不希望拜登竞选第二个任期。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