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貴陽封控社區物資短缺 物業進行飢餓統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貴陽市由於新一輪中共病毒疫情又開始封控。號稱國內最大開放社區的花果園社區爆出物資短缺。9月8日,居民終於等來了第一次領免費物資包的機會,沒想到卻要經過物業的「政審」。

視頻:「今天一覺醒來電梯全部關了,昨天這橋上還有車過,今天沒有車了。荒城一般的花果園。唉。」

貴陽市爆發新一輪中共病毒疫情,多個區域「靜默管理」。南明區的花果園社區被曝光物資供應不足,許多居民在微信群求助。

「我已經餓了三天了」,「哪些業主家裡還有剩飯?好多租戶都是餓了一天兩天的了」,「不讓出門,超市不開,外賣點不了······我不想成為疫情期間第一個被餓死的人」。

武漢封城時喊樓的一幕也在花果園社區重現。

視頻:「m區的人已經瘋了。很吵,大喊大叫的,我的媽呀真是受不了。」

人口40多萬的花果園社區號稱國內最大的開放社區和棚戶改造區,共有20多個分區,防控期間分區之間拉上警戒線,嚴格限制流動。同時,小區內大部分底商都被關閉,除了一家保供超市外,餐飲、便利店也已停業。

很多打工人在這裡租房子,上下班沒時間買物資,突然封控讓他們陷入困境。

花果園社區居民葉先生:「我們是租房的。我是上週四,進來就封了。因為我一進來就出不去了,我完全沒想到。現在啥都沒有,開始可以點外賣,後面連外賣也點不了。」

居民還表示,向官方求助被踢皮球,在線上買的物資也進不來。

花果園社區居民田先生:「我們這邊打110,然後110跟我們講了說打市長熱線12345。 然後我們打了12345以後,然後他們又叫我們去找那個社區的。我就不知道這一層一層到底要推給誰?就反正我們這裡什麼東西都沒有,哪怕就是說是自己買的,群裡面前天,大前天叫我們去接龍,然後說給我們買或者給我們送,結果兩三天了,一點動靜都沒有。 」

南明區政府9月8日出面致歉,聲稱「經驗不足、方法欠妥」,並聲稱7日白天已經給花果園居民配送了約64萬公斤的生鮮物資,晚上又配送了32,303份生活物資。

不過居民葉先生和田先生8日都表示,沒有收到物資。

葉先生:「蔬菜包?沒收到啊。 我就是大前天花99塊錢買了幾個蔬菜,然後裡面就只有一些黃瓜,小瓜這種。沒有油沒有菜,這是最重要的。現在所以我們也有些恐慌,不知道封多久,然後沒有吃的,唉。」

田先生:「新鮮的蔬菜,白菜什麼的,其實我們都沒有。送到這麼多區了,物資,然後我們真的是連剩的一粒米都沒見到過,就我們這一戶。所以我不知道送了東西到底是送給哪些人了?」

9月8日還有居民曝光,花果園社區在封控5天後終於等來了第一次領免費禮包的機會,但領救濟物資卻需要物業「政審」。

視頻:「這個是針對我這邊有名單,經過篩選,而且平時是支持工作的,不是跟物業對著幹的。」

貴陽市民程先生:「物業的就來個『飢餓統治』,聽話的就發給他們點物資,不聽話的就不給他們物資。所以說,他們還真不具備管理一個國家的這種能力。」

貴陽還有其他區域也被封控,市民表示,情況也不好。

貴陽市民秦先生:「出不去。比如說以前兩三塊錢可以買到的蔥、或者是白菜,現在要二十塊錢。說實話這情況不是很理想,我覺得,反正上面的都是在作秀。」

貴陽當局8日還宣布,在全市範圍內完成一次核酸或抗原檢測,並強調「不漏一人」。民眾曝光的視頻顯示,有身穿迷彩服的隊伍走在街頭,疑似民兵。

編輯/尚燕 採訪/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