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報告:北京操縱全球媒體輿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美國獨立監督機構「自由之家」,週四(9月8日)發布了北京對全球媒體影響的報告,指出中共耗資數十億美元,在全球進行輿論宣傳。不過,調查也發現,中共投入得越多,受到的抵制越強烈。

報告主要作者莎拉·庫克,是「自由之家」在中國、香港和台灣地區的研究主任。

「自由之家」的報告,調查了30個國家從2019年到2021年的情況。其中,中共對16個國家進行了「高度」或「非常高度」的媒體操控,對18個國家增強了媒體操縱。

報告顯示,中共在台灣投入最多,其次是美國、英國。

報告還考察了這些國家的反應,結果表明中共投入越多,受到的抵制越強烈。這是這項研究的關鍵發現之一。

調查還發現,中共當局及其代理人正在使用「更加複雜、隱蔽和脅迫性的策略」,包括外交恐嚇網絡霸凌經濟施壓等手段,宣傳親北京的言論,傳播虛假信息。

報告建議,政府、媒體機構、民間社會和技術公司應協調應對北京對媒體的長期操控。在保障言論自由和自由獲取信息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同時確保遵守民主規範和國際人權標準。

週四,「自由之家」主席阿布拉莫維茨連發推文,說:「北京正在加倍行動,控制其在世界範圍內的形象,使外國媒體屈從於它的意志。《2022北京的全球媒體影響》報告出爐,對熱愛自由的人們,應該是一個警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