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學者揭黑道西進 關切中共滲透管道與金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大動作開記者會,說明捐贈國防經費如何使用。而會上,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也提到台灣黑道西進中國發展,成為台灣被滲透的一環。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台灣)真的會被滲透的,其實第一個要嘛就是跟黑道有關,要嘛就是當地的里長,或者一直到縣市議員這個層級都已經被滲透了,那一個宮廟只不過是一個表徵而已。當然黑道的這個部分稍微會比較困擾一點是因為,我們組織型黑道原本大概占70%,那現在只占17%,那這一個落差大部分現在來講,都是到中國去做發展,那發展這些其實最主要是會把中國的金流帶來台灣。今天把金流帶進來台灣之後,他交給了哪些單位?交給哪些媒體?交給哪些譬如說甚至是記者,交給了哪些這個宗教團體?又或者說甚至是公關公司,這是目前滲透的一個現狀。」

沈伯洋提出,要注意學界也有滲透情形,大量學者和中共接觸後,課堂散播紅色言論,甚至將學生帶去成為台青台幹,而後可能再透過傳播媒體,形成認知作戰,對台灣傷害很大。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