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最長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12件趣事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2015年9月9日17:30(英國夏時制時間),標誌著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正式超越她的曾曾祖母、維多利亞女王的在位紀錄—23226天零16個小時30分鐘,成爲在位時間最長的英國君主。儘管女王本人對這一事件非常低調,但這絲毫不能阻擋各國皇室迷對這一日子的慶祝。美國NBC網站值此之際總結了12個有關英女王的趣事,哪一個是你不知道的呢?

1.女王每年過兩次生日。她的實際生日是4月21日,但她還有一個「官方」生日,通常是每年六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因爲那時英國的天氣相對溫暖,所以女王可以和民衆一起慶祝生日。

2.1947年11月20號,女王在威斯敏斯特教堂(Westminster Abbey)與菲利普親王共結連理。四年前,劍橋公爵和夫人也是在這裡結爲夫妻。由於二戰結束後供應短缺,女王不得不用配給券來支付自己的婚紗。那件白緞的婚紗是由諾曼•哈特內爾(Norman Hartnell)爵士設計,由位於蘇格蘭鄧弗姆林(Dunfermline, Scotland)的溫特圖爾絲綢有限公司(Winterthur Silks Limited)縫製。

3.1976年,女王從一個陸軍基地發送了自己的第一封電子郵件。她的「英國君主」(British Monarchy)的臉書(Facebook)頁面收到超過200萬的喜歡。緊跟潮流的女王還擁有官方的推特(Twitter)、Instagram的和Flickr帳戶。

4.1969年,美國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等人登陸月球後,女王是最早表示祝賀的人之一。

5.女王超級喜歡狗。1944年,女王18歲生日時,收到一個柯基犬(corgis,也叫威爾士矮腳狗)「蘇珊」作爲生日禮物。此後,女王共養過30多隻狗,其中很多都是「蘇珊」的後代。目前女王擁有兩只dorgis(即柯基犬與達克斯獵犬的混種)—「坎迪」和「沃爾坎」,還有兩只柯基犬— 「豪麗」和「維洛」。牠們還曾在2012倫敦奧運開幕式影片中與女王和詹姆斯•邦德一起出鏡。

6.女王最喜愛的皮包來自勞娜(Launer)品牌,每個要$1500元。女王會在皮包裏放上孩子們送給自己的吉祥物或幸運符,包括狗和馬的微雕,家庭合照,還有菲利普親王送給她的一個粉餅。她也會帶一個S形的金屬鉤,這樣她就可以把皮包掛在桌子上而不需要放在地板上。

7.在1991年訪問白宮期間,她發表演講的講台特別高。一名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因此喊到:「我只看見一個會說話的帽子。」2007年她再次訪問時,美國總統喬治•W•布什對著女王擠眉弄眼(wink)。最近的14位美國總統中,女王共會見了其中的12位,只除了林登•約翰遜(Lyndon B. Johnson)和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Roosevelt)。

8.在加入婦女輔助服務會(Women’s Auxiliary Territorial Service)後,女王學會了開車。1945年5月8日,女王在倫敦與普通大衆一起在街上慶祝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戰勝利紀念日。她在日記中是這樣描述那天行程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皮卡迪利大街(Piccadilly),蓓爾美爾(Pall Mall),不知走了多少公里。淩晨12:30在(白金漢宮的)陽台上看到父母,之後繼續吃,參加慶祝會,凌晨3點才上床睡覺!」

9.她童年時的暱稱是「Lilibet」,因為她不能準確發音「伊麗莎白」。據說菲利普親王對妻子的愛稱包括「捲心菜」(Cabbage)和「香腸」(Sausage)。結縭67年來,女王曾經描述丈夫是自己的「實力和支撐」(strength and stay)而親王則說:「女王本質極爲寬容」(The queen has the quality of tolerance in abundance)。

10.每天早晨,女王由一杯大吉嶺茶(Darjeeling tea)開始她的一天。早上7:30,「早餐托盤」會被送到她的卧室,包括銀茶壺,水罐和牛奶,以及喂狗的餅干。女王喜歡用特百惠盒裝早餐麥片已是人盡皆知。她最喜歡的食品包括巧克力蛋糕、果凍三明治和不加任何醬料的烤魚。她最喜歡的飲料是由杜松子酒(gin)和杜本內酒(Dubonnet)調製的雞尾酒。

11.在其統治期間,女王已經派出超過17.5萬個電報給英國和英聯邦的百歲老人。還有五十多萬封電報慶祝度過鑽石婚的夫婦和近四萬張聖誕賀卡。而且為了延續自她祖父喬治五世開始的一個傳統,她已經給王室僱員發放了90,000塊聖誕布丁(Christmas pudding)。

12.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同時也是歷史上出訪最多的君主,自1952年登上王位後,女王共對116個國家進行了265次正式訪問。期間她收到的禮物中包括一些活的動物-1972年來自塞席爾(Seychelles)的兩隻烏龜,來自喀麥隆(Cameroon)的一頭七歲的公象用以紀念她的銀婚紀念日,還有訪問加拿大時收到的兩個黑色海狸(black beavers)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