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年!伊麗莎白二世成英在位最長君主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9月9號,對英國王室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到下午5點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將成為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伊麗莎白二世現年89歲,在位超過63年。

為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英國白金漢宮公布了一張女王的官方照片。照片中,女王端坐在白金漢宮私人接見室,打開呈遞官方文件的紅色公文包,閱讀政府文件。

週三,伊麗莎白二世在菲利普親王的陪同下來到蘇格蘭,為當地新幹線「邊境鐵路」主持開幕儀式。他們一下火車就受到當地民眾的熱情歡迎。

女王在火車站發表演說,她稱自己從不渴求打破維多利亞女王的在位記錄,同時感謝英國和海內外民眾對她的祝賀。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不可避免,漫長的人生將經歷許多關鍵時刻,我的人生也不例外。我感謝諸位,感謝國內及海外的民眾,感謝大家的盛情。」

為慶賀伊麗莎白二世的生日,英國將舉行多項紀念活動。英國首相卡麥隆,週三將帶領下議院議員向女王致敬。此外,皇室的船隊會在泰晤士河巡遊,英國皇家「貝爾法斯特號」戰艦將鳴放4響禮炮。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