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疫情升級封城 防疫連坐株連九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過去幾天,四川、河北、天津等省市內多地再次進入封控,而河北發布的「防疫連坐」公告,被民眾稱作是「株連九族」。

成都市民:「那麼多人,弄得有點恐慌了,這些人都在買東西。」

成都市民:「哇太慘了,一直從紅旗連鎖口子上,一直排在新風路加油站地下。」

成都市民:「全部空了,啥也沒了。」

超市貨架食品被一搶而空,小區連夜電焊封門、上鐵條,住戶一大早起來,卻發現被封在小區裡,出不去了。

成都市民:「我真的想不通了,你哪個是早上9點多鐘封!我真的是好無語啊,提前一個小時通知也好啊。」

小區物業:「只進不准出了哈。」

成都市民:「這個外賣小伙出不去了,哈哈哈(苦笑)~」

8月29日,成都全市2000多萬人,連夜冒雨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民眾苦不堪言。

小區大喇叭:「聽清楚沒得,今天如果不檢,後果很嚴重喔。」

突發的疫情,也令今年的「成都國際車展」暫停舉辦。四川傳媒學院、西南石油大學、四川師範大學等多所高校,30日發布通知,推遲秋季開學時間。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培訓。

在廣東深圳,首次發現中共病毒奧密克戎BF.15變異株。由於大量地鐵站和公交站停運,影響百萬人出行上班,民眾生活難以為繼。

深圳市民:我要上班
地鐵安保:上班也不行
深圳市民:你養我啊 你養我!你養我!

這名男子怒吼,被彪形大漢架住,勉強擠出這句話,卻道盡了所有深圳市民的心聲和無奈。

深圳商戶:「真想不通,疫情期間還給我們漲房租,還收了我們4000塊錢押金,漲了我7000塊錢,真不想幹了。」

疫情封控,嚴重影了這座以商業為主的一線城市,「中國電子第一街」的華強北臨時管控,所有企業通知居家辦公。商家叫苦連天。

深圳華強北張老闆:「直接把你封住了,該繳房租繳房租、該付工人工資付工人工資,不給你錢賺了,那怎麽辦,經營不下去的就倒閉了,就破產了。」

同樣受到殃及的。還有遼寧大連,當局從8月29日起對全市公共交通進行管控。此外,乘客還需佩戴N95或以上等級的口罩。

視頻顯示, 29日,大連城區內公車和地鐵站口,乘客排起數十米長隊,蜂擁擠上公車。車上人擠人、臉貼臉,有的公交車甚至嚴重超載。

大連市民彭先生:「車上有一個,不全是了嗎。這個體制就是這樣式,爛糟糟的,現在不做核酸的就黃碼,要是有病傳染了呢,要負刑事責任,就開始嚇唬老百姓了,沒辦法,老百姓是倒楣了。」

當局還對未參加核檢的民眾都賦黃碼,需在3天內進行兩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時才能申請解除黃碼。

8月30日,河北承德發布「防疫連坐」公告,宣稱不配合者,三代以內旁系親屬,將不得參軍、入黨、考公務員。

公告一出,引起許多網友強烈批評。有人直指,規定簡直是「株連九族」和「對公民權利赤裸裸的蔑視」。

該話題一度衝上熱搜,面對洶湧的「負面評論」,微博不得不開啟了內容審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