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將領:若北京犯台 美會斷中共後勤補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週二(9月6日),美國空軍戰略整合副參謀長克林頓.希諾特(Clinton Hinote)中將警告,如果中共侵略台灣,美國會鎖定打擊中共的核心後勤補給,讓中共侵犯台灣成為「史上最艱難的軍事行動之一」。

希諾特6日在出席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一場未來空戰研討會時表示,美國希望維持台灣海峽兩岸現狀。

希諾特說:「我們希望看到現狀繼續下去。我們不希望看到中共越過台灣海峽,去入侵台灣或向日本發射飛彈。」

希諾特強調,如果中共侵略台灣,美國會鎖定打擊中共的核心後勤補給,並讓侵犯台灣成為史上最艱難的軍事行動之一。

希諾特說:「我們將讓它變得難上加難,如果要對我們的朋友(台灣)採取軍事攻擊行動,我希望我們的潛在對手中共能去想想,如果他們考慮了穿越90英里海峽並與台灣作戰的困難,他們應要明白,我們不會讓他們的後勤暢通。我們將盡我們所能阻止它,並使其成為歷史上最困難的軍事行動之一。」

同日,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對台軍售是防禦性質,中共沒理由做出反應,美國將持續滿足台灣的防衛需求。9月2日,美國政府宣布對台軍售三批、總價約11億美元武器。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韋丹.帕特爾(Vedant Patel)說:「中共沒有理由做出反應,這個(售台軍備)性質是出於防禦目的。過去幾十年來,美國長期提供能提升台灣防衛能力的軍備,這不僅符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長年承諾,也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在這政策下,美國會持續滿足台灣防衛需求。」

巴特爾強調,美國會持續以負責任、穩健及果斷方式行事,同時保持與中方溝通管道暢通,也會持續依循政策支持台灣。

另一方面,白宮6日也針對對台軍售做出最新回應。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簡報會上指出,美方幾批軍售案反映了美國就台灣當前防衛需求、來自中共威脅的評估,有助強化台灣自我防衛。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