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盧比奧:中共若犯台 美國將不再世界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參議員盧比奧,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揭露中共政權幾十年來,有系統地利誘美國精英,並利用美國制度的漏洞來對付美國。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參議員盧比奧:「中國(共)佔領台灣而美國無法阻止的那一天,將是人類歷史上的關鍵時刻。那一刻,將是向世界發出的信號。那一刻,世界將得出結論,美國和西方不再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盧比奧認為,中共將在十年內,以外交協議或迅速武力犯台等手段佔領台灣,開啟人類歷史上的黑暗時刻。

盧比奧:「我不認為我們會在台灣沒有發生什麼事的情況下,走過這十年。所以想像一下,我們正在往這一步上走。」

而台灣是技術最先進的芯片生產中心,製造美國各種非常重要的設備,包括軍事設備。

盧比奧說,關鍵行業的供應鏈,從醫藥到戰鬥機,從技術到食品,如果其中任何一項來自中國,中共會將其武器化,用來對付美國。

盧比奧:「中國(共)對美國和西方的潛在威脅非比尋常。他們現在有能力擾亂我們的經濟,因為我們在基本原材料和成品生產方面都過於依賴他們,而且這種依賴還在增加。」

盧比奧說,了解中共的最好方式,就是看它如何對待自己的國民。而如果一個政權奴役、殘害自己的人民,它就會以同樣方式對待世界上的其他人。

盧比奧:「你不會把人送進死亡集中營。你不會用奴工來幫助你的工業。 這些事情是不能接受的。如果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認為這些事情是可以接受的,那將影響世界各地發生的事情。」

盧比奧認為,美國要趕快彌補以前犯下的錯誤,否則機會將越來越渺茫。他提出,美國目前及未來必須做到的最重要的有三件事。

盧比奧:「首先我們要確定,哪些是二十一世紀經濟和國家安全的關鍵和重要產業,必須靠美國或盟國的能力來生產這些東西,從原料到工業化,一直到應用,還有設計。」

盧比奧:「第二,我們的軍事能力必須加強,不僅是為了顯示力量,而是能夠防禦中國正在發展的東西。這將包括對太空戰或太空防禦的投資,以及陸地和地面方面。」

盧比奧:「第三,我們必須投資這些行業,不僅要保護,還要投資,不只是私營部門,還要在一定程度上,投資公共部門的基礎研究層面。」

盧比奧強調,有些關鍵行業,現在在美國生產可能不划算,但也不能再依賴中國,否則麻煩會更多、更大。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