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官員:中共若犯台 將跟進歐盟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中共威脅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之際,永久中立國瑞士的官員表示,一旦中共進犯台灣,預期瑞士將跟進歐盟對北京的一切懲罰措施。

據路透社報導,瑞士國家經濟事務祕書處(SECO)主任嘉布瑞爾(Marie-GabrielleIneichen-Fleisch)受訪時做出上述表示。

嘉布瑞爾接受《新蘇黎世日報》(Neue Zuercher Zeitung)訪問時,被問及瑞士在中共侵台時是否跟進歐盟對中共的制裁措施。她回答說:「我堅信,我們將跟進這樣的制裁。」

她還表示,歐盟對中共的制裁會比對俄羅斯嚴厲得多,也因為西方與中國經濟聯繫更為緊密,屆時歐美和瑞士可能會就制裁中共進行更多的討論。

她說:「但我希望,這種情況不會出現。」

中共權貴的大量財富被指隱藏在瑞士的銀行。因此,瑞中關係特別吸引華人網民的關注。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瑞士已凍結俄羅斯人價值67億瑞士法郎(70.4億美元)的金融資產以及15筆房地產。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