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前異象 蝙蝠密集盤旋場面驚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9月4日晚,四川綿竹的天空中出現大量蝙蝠,密密麻麻在夜空中盤旋,場面驚悚。次日,四川瀘定縣就發生6.8級大地震。網友普遍認為,蝙蝠異常出動是地震的預兆:「敬畏自然敬畏生命,萬物皆有靈性!」

四川地震前 大量蝙蝠飛出山洞

網傳一段視頻顯示,四川綿竹,夜幕下的天空中,大量蝙蝠在空中飛過。目擊者張先生說,「聽到有什麼東西在叫,抬頭一看,密密麻麻的,不知道是鳥還是蝙蝠。」

另一段視頻顯示,4日晚,綿竹市山洞裡的蝙蝠全都飛出來了,場面宛如災難大片。

5日中午,四川瀘定縣就發生了地震。網友紛紛驚嘆:「動物是最敏感的,這是感覺到了什麼嗎?」「動物也知道要地震了。」「敬畏自然,希望四川的朋友們平平安安。」

「地震海嘯或者其它有關的地質災害,特別是重大的自然災害發生前,自然界的一些動物一般都會提前感應到,所以一定要重視大批量動物的異常反應。」

有專家聲稱,蝙蝠大量出現是正常現象,但招致網友嘲諷:「專家:正常現象。蝙蝠:正常嗎?你看我們飛奔的樣子像是正常的嗎?」

一位網友以唐山大地震為例,指「大災大難來臨前必有異象。唐山地震就說明這一點。」

《唐山大地震》一書中提到,唐山大地震前的幾天有異常情況,尤其是地震前幾小時特別明顯:1.大量老鼠結隊瘋跑;2.大量鳥類在所有時間段飛過;3.地震前夜貓狗躁動,持續吠叫;4.井水上湧,並有一定溫度;5.夜間天空亮度提升。

根據微博上流傳的視頻,四川瀘定縣地震導致318國道多處垮塌、斷路。地震發生後,四川消防總隊調派甘孜、成都、德陽、樂山、雅安、眉山、資陽等7個支隊、共530人前往震中救援。截至目前,官方公布地震已導致7人死亡。

大旱之後必有大震

四川剛剛經歷高溫大旱,早前網上就熱議「大旱之後必有大震」。這種說法並非沒有科學依據,中國地質學家耿慶國在1980年代出版了專著《中國旱震關係》一書,引起業內關注。

耿慶國通過對中國1956-1970年發生的大旱與地震數據,進行統計分析。他發現但凡發生6級以上的大地震,震中區往往在之前一年到三年間都遭遇過大旱。而且旱區越大,乾旱時間越長,未來地震的震級就越高。

根據這一規律,耿慶國準確預報了1975年的海城地震,以及1976年的唐山地震。

大旱大震 亡國異象

其實「大旱之後必有大震」的說法,早在春秋時期就有應驗。

《國語》中記載,周幽王上任的第二年,西周三條大河涇水、渭水、洛水水位大幅度下降,河川乾枯。太史伯陽甫覺得這是不祥之兆,認為大旱之後必有大震,周朝將滅亡。

伯陽甫說:「周將亡矣。夫天地之氣,不失其序;若過其序,民亂之也。陽伏而不能出,陰迫而不能蒸,於是有地震。」

果不其然,幽王二年,發生了岐山大地震,這應該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記載的6級以上大地震。這次地震造成的破壞很大,司馬遷《史記》記載,西周三條大江大河都發生了斷流,岐山甚至發生了山體滑坡和塌方。

伯阳甫認為,地震是因為帝王沒有實施仁政,「陰陽不合」造成的,上天因此降下災禍。周幽王十一年,西戎、犬戎与申侯伐周,杀幽王于郦山下,西周亡。从大地震到西周亡,未超过十年。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