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工節長週末航班延誤取消 可拿哪些補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美國勞工節長週末出行注定遇人潮,特別是機場,這也導致航班延誤、取消的風險增高。美國交通部(DOT)為此推出了新的「航空公司客戶服務一覽」網站,讓乘客解了各家航空公司在延誤,或取消航班時提供的住宿和補償政策。

交通部表示,今年勞工節長週末的旅行人數將達到或超過疫情前水平,或面臨飛機延誤、取消的風險,但交通部指出,目前多家美國航空公司已「大幅」改變現有的酒店和餐券政策,提供誤機三個小時以上的旅客免費餐食、現金券,或接送到旅店休息等服務。(點此前往網站

一些主要的美國航空公司會因為天氣等無法控制的因素,向被延誤班機的乘客提供酒店或餐券。如果你飛往歐洲或在歐洲境內的航班被延誤或取消,你可能有權獲得高達600歐元的補償

據FlightAware的統計,2022年9月3日共有3,800個航班延誤,145個航班取消。

預計整個週末會有更多的航班被延誤和取消。截至9月4日上午,美國境內或進出美國的大約300個航班已經延誤,還有數十個航班被取消。

美國交通部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說:「乘客應該得到透明的補償、清楚地了解在班機取消或延誤的情況下應該從航空公司獲得什麼。這個網站將把這些信息收集在一處,這樣旅客就可以很容易地了解他們的權利,比較航空公司的做法,並做出明智的決定。」

布蒂吉格今年夏天曾致信各家航空公司執行長,要求為航班取消或延誤滯留在機場過夜的旅客,提供住宿,並在航班延誤三小時及以上時向受影響的乘客發放餐券。

布蒂吉格表示,大規模延誤或取消航班是「不可接受的」,航空公司必須「在航班中斷期間和之後,提供及時和迅速的客戶服務」。

達美航空的發言人告訴「商業內幕」,該公司已經更新相關的客服服務,爲乘客說明提供的服務和設施。

美聯航重新發布了補償政策,指出現在將向航班延誤超過三小時的乘客提供餐券,而不是四小時。

美國航空公司也更新了客服計劃,以澄清該公司的現有政策。

捷藍航空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