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洩漏 NASA再次叫停發射新一代登月火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美國宇航局週六(9月3日)再次宣布,由於無法解決氫氣洩漏問題將推遲「阿爾忒彌斯一號任務」的發射計劃。這是五天內,該任務第二次嘗試發射被叫停。

美國宇航局工作人員:「這是阿爾忒彌斯Artemis)發射控制台。發射總監查理·布萊克威爾·湯普森宣布取消發射,這是第二次嘗試發射了。」

由於在最後發射準備過程中發現燃料泄漏和引擎故障,週六,美國國家航天局再次叫停首次發射新一代登月火箭的計劃。

按計劃,阿爾忒彌斯一號任務將發射98米高的巨型火箭「太空發射系統」,將獵戶座太空船送至繞月軌道,首次飛行將搭載三個測試假人。

在本週一,由於火箭四個引擎中的一個出現了問題,發射計劃在最後一刻被叫停。

目前,宇航局還沒有確定下一次嘗試發射的時間。

美國宇航局局長比爾·尼爾森:「我們會在準備好時發射。在那之前我們不會冒進,尤其是在測試階段。」

美國宇航局局長尼爾森表示,火箭有可能被退回裝配大樓進行進一步故障排除和維修。如果是這樣,下一次發射嘗試可能將推遲到10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