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類重返月球 歷史上最強火箭即將發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預計本月29號,人類歷史上最強火箭太空發射系統」,將搭載宇宙飛船,在美國發射升空,飛向月球,開啟人類航空史上的新篇章。

美國宇航局企劃副主席蘭迪·萊坎斯:「這個新的深空探測系統將帶我們回到月球,並獲得我們還無法想象的新科學發現。」

目前,號稱人類歷史上最強火箭的「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已經在佛州的卡納維拉爾角準備就緒,準備在美東時間8月29日發射升空,跨出人類重返月球的第一步。

太空發射系統將可載人太空船「獵戶座」(Orion)送往月球進行測試飛行,預計六週後返回地球。

這次飛行不會搭載宇航員前往月球,科學家們將通過太空船上的假人身上的感測器,蒐集太空人將接受到輻射、震動等資訊。此外,NASA計畫藉助這次飛行,探測太陽光無法照亮的月球南極,為此,特意在月球南極選定了13個着陸備選地。

美國宇航局探索系統開發項目副主管吉姆・弗里:「我們希望待在月球表面上,在那裡學習盡量多的科學知識,並且研究我們如何能前往火星。」

美國宇航局在2017年推出了阿爾忒彌斯計劃(Artemis program),這是自1972年的阿波羅計畫後,美國第二個登月計劃。在希臘神話中,阿爾忒彌斯是阿波羅的孿生姐姐。

NASA表示,如果一切順利,計劃在2025年年底之前,讓兩名宇航員重新登上月球,同時在月球建立長期科研點。而該計畫的終極目標是登陸火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