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希望 NASA登月火箭或9月3日發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美國新一代登月火箭,將嘗試9月3日再次發射,屆時如果順利,載有人體模型的「獵戶座飛船會抵達月球,啟動繞月飛行任務。

阿耳忒彌斯任務經理邁克·薩拉芬佛(Mike Sarafin):「雖然不能保證9月3日發射,但我們會為此準備,並全力以赴。」

按目前計劃,「太空發射系統」將在美東時間週六(3日)下午2:17分有兩個小時的發射窗口,具體發射時間視天氣狀況而定。

「太空發射系統」原定在8月29日發射,但在發射的倒計時階段,因燃料洩漏和引擎過熱,在最後一刻被叫停。NASA官員表示,發生洩漏後專案團隊妥善處理了險情。

阿耳忒彌斯任務經理邁克·薩拉芬佛:「他們在(8月)29日做了絕對正確的事情,他們取消了任務,他們取消了測試。」

美國宇航局這次名為「阿耳忒彌斯1號」任務,將把裝載測試假人的太空艙送入月球軌道,計劃繞月飛行六周。 阿耳忒彌斯1號試飛是爲未來裝載真宇航員的阿耳忒彌斯2號作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